close
牛市終結?滬指暴跌7.4%
2015-06-27 02:40:42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股牛兩周來大跌兩成,上證從最高的五千一百點跌到昨天的四千一百點,兩周跌掉一千點,昨天滬指更是一路狂瀉近四百點,暴跌逾百分之七,創八年內最大單日跌幅,近兩千股跌停;創業板更是大跌逾百分之九,創史上最大單日跌幅。

股市分析師指出,投資人恐慌,資金搶跑,下周恐再次探底。

昨天包括上證、深成和創業板無一不直接臥倒。滬指大跌百分之七點四,回到四千一百九十二點;深成指數跌幅百分之八點二;兩市逾二千三百股下跌,超一千七百股跌停,僅五十八股上漲。更慘的是創業板,周五近四百股殺跌,僅廿股上漲,跌幅百分之九。

A股兩周來跌跌不休,暴跌原因何在?信達證券研究中心副總經理劉景德指出,周四央行重啟逆回購,令近期降准、降息預期急劇降溫,「牛市的最大支柱─流動性,開始受到質疑,投資人信心潰散,引發骨牌效應」。而公募基金面臨贖回壓力、融資盤急著套利平倉、加上金融資本不斷套現,也使大盤雪上加霜指數直直落。

尤其本周A股走勢更岌岌可危,頭兩天交易日反彈,後個交易日拉回就乎吃掉前兩日的漲幅,昨天當周最後一天交易收盤又暴跌,看得出槓桿資金的操作明顯,短期來看市場絞殺恐還將不時上演,每一次的反彈就是槓桿資金出逃的好機會。

「牛市就要結束了!」連日暴跌讓市場信心潰散,大陸證監會趕緊出面信心喊話,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在昨天收盤後表示,股市波動加大,是市場調整,呼籲股民理性看待。更強調,改革紅利釋放「沒有發生改變」。

保險業最好的一年 來了
2015-06-27 02:40:42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杜宗熹/上海26日電
大陸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昨(26)日表示,今年是大陸保險史上最好的一年,前五個月的保險業預計利潤將達人民幣1,802億元(約新台幣9,010億元),年成長128%;將繼續加強保險市場建設,支持設立區域性、專業性的保險公司,支持符合條件的保險公司在境內外上市。

項俊波說,未來還將推進保險業參與汽車產業、健康產業、安保產業等產業鏈,以刺激和拉動相關產業升級。

大陸將實現從保險大國向保險強國轉變,去年大陸的保費收入突破人民幣2兆元(約新台幣10兆元)大關,成長17.59%,是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情況最好的一年。今年1到5月的保費收入達到1.2兆元(約新台幣6兆元),成長19.5%。

企業上半年全球募資 新高
2015-06-27 02:40:41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陸資企業上半年在全球資本市場募資,創歷年來上半年募資總額的最高紀錄,其中最大的亮點是金融業,募資額較去年同期增加逾六倍,且包攬首次公開發行(IPO)募資額前六強。

路透統計,今年上半年大陸企業在全球股權資本市場的募資總額達84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464億美元增長83.2%,創歷年來上半年募資總額的最高紀錄。

股權資本市場包括首次公開發行(IPO)、再融資和可轉債三類。最新統計顯示,上半年陸企在全球IPO融資達38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11.4%。

值得注意的是,在陸企全球股權及股權相關發行中,金融行業占47.0%的最高比率,募資總額達39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激增670.6%,且規模最大的前六項IPO發行均來自證券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市場環境為券商上市提供有利條件,監管單位也鼓勵和支持券商上市。

其中的華泰證券在今年上半年IPO募資金額居首位,該公司以指導價區間的價格上限完成在香港的首次上市,並且行使超額配股權,共募集資金達50億美元;國泰君安證券在上交所的IPO籌得資金48億美元。

兩周摔掉千點 大媽慌了
2015-06-27 02:40:41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A股連日猛跌,才剛進場搶反彈的小股民,還有大媽又套牢了,市場恐慌情緒再度發酵,從3月底帶起的全民炒股時代,正面臨牛市翻轉的關鍵點。

路透報導,上證綜指從去年底揮別低迷走勢,一路攀升,今年來累計漲幅最高達60%,在6月12日放量站上5,178點創七年半來新高;只是好景不常,面臨技術性調整,至今兩周不到十個交易日,已跌掉近千點,累計跌幅20%。

創業板自6月5日站上4,037點新高後,就持續單邊下跌趨勢,如今面臨2,900點保衛戰,近三周跌幅達30%,暴跌近1,000點,市值蒸發了四分之一。

面臨牛市翻轉的關鍵轉折點,興業證券宏觀分析師王涵指出,前一波湧入股市的槓桿資金被放大,當股價急漲,溢出效應帶動全民創富熱潮;一旦股市陷入盤整,增量資金退潮的風險更大。

報導援引摩根士丹利認為,A股短期不到逢低買入的機會點,因為股市估值高漲,融資買入規模相對流通市值已經偏高,甚至斷言A股恐有步入熊市的跡象。

投資人該繼續堅守,還是中途下車?國信證券策略分析師朱俊春指出,短期來看,逢低進場的人心顯然散了,股價上攻乏力,後市還避免不了一波殺傷。

中長期來看,長城證券認為,牛市沒有結束,下半年會從全面性牛市向結構性牛市過渡。安信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徐彪表示,一旦政策發力,下半年A股市場還是有機會創出歷史新高。


滬股暴跌7.4%下周恐探底
2015-06-27 02:40:40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分享陸股牛市連日栽跟頭,上證綜指昨(26)日從4,500點一路狂瀉近400點,盤中暴跌一度高達8.5%,創七年來單日最大跌幅,最後失守4,200點;創業板跳空失守3,000點關卡,跌幅逾9%,寫下單日最大跌幅紀錄。
本輪牛市從5,178高點回檔調整以來,截至昨日兩周時間,上證綜指跌掉近千點。A股出現崩盤跡象,股市分析師指出,牛市還不見頂,但委賣多於委買,顯示投資人恐慌,資金搶跑,下周恐再探底。

連日暴跌讓市場信心潰散,大陸證監會趕緊出面信心喊話。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在昨日收盤後表示,股市波動加大,是市場調整,呼籲股民理性看待。更強調,改革紅利釋放「沒有發生改變」,擺明政策勢將力挺牛市到底。

張曉軍說,連日下跌,是市場之前上漲過多的自發調整,是市場自身運行規律的結果,前期採取的優化市場融資管理制度的政策措施,目的是規範市場融資融券活動。他提醒投資人,近期股市波動幅度加大,更需各方理性看待,不輕信、不盲從,共同促進股市平穩健康發展。

昨天上證綜指大跌7.4%,收4,192點,下跌334點;深成指數收14,398點,大跌1,293點,跌幅8.24%;兩市逾2,300檔個股下跌,超過1,700檔股票跌停板,僅58檔上漲。

最慘的是創業板,近400檔股票殺跌,僅20檔上漲 ,最低跌至2,915點,跌幅近9%,刷新單日最大跌幅紀錄。

A股暴跌原因何在?信達證券研究中心副總經理劉景德指出,人行周四重啟逆回購,令近期降準、降息預期急劇降溫,「牛市最大支柱—流動性開始受到質疑,投資人信心潰散,引發骨牌效應」。

image


上證將設戰略新興板 扶植新創
2015-06-27 02:40:39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杜宗熹/上海26日電

肖鋼出席陸家嘴論壇表示,將在上證所設「戰略新興板」,與深圳創業板錯位發展、適當競爭。 中新社
分享大陸證監會主席肖鋼昨(26)表示,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戰略新興板」,與深圳創業板錯位發展、適當競爭。證監會將加快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豐富和完善大陸的市場體系。協助解決創新和創業的「最先一公里」。
大陸官方「一行三會」(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高層負責人昨日都出席在上海浦東舉行的「陸家嘴論壇」,會中並沒有釋出令人振奮的利多。

肖鋼演講時僅表示,上海證交所將設立戰略新興版,並打造成低成本、高效率的股權市場。與外界原先期待的「利多」有所落差。

肖鋼說,必須設法解決大陸企業在創新、創業時「最先一公里」的資金來源問題,這與政府改革不同。政府的改革強調「最後一哩」,而創新創業的企業,在早期階段往往是輕資產型,具有高風險、高投入的特點。

天使資金、創投資金等風險投資,可以彌補銀行融資的局限性,這些投資也往往創造了很多新型的就業機會。

肖鋼表示,大陸「新三版」中的創新型、創業型企業,截至今年5月底止,已擴及82個行業的2,487家公司,且新創公司達到77%。在市場體系不健全下,這樣的總體規模,相對於大陸高達1,500萬家的中小企業來說,大陸的資本市場還不能夠完全匹配。

他認為,新三版要發揮以機構投資人(法人)為主的優勢,讓場內業務與場外業務並重、公開募集與私募並舉,並健全小額便捷的機制,使之成為投融資平台和企業改建的平台;並與現有的工商登記部門,建立好對接機制。

肖鋼還說,要研究並設立專門服務區域性股權市場的小型、微型市場,展開股權眾籌(群募)融資試點,為創新、創業開闢新的股權融資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