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鎮圖 爺奶來「做」椅子
2015-06-27 08:29:05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坐』椅子也可以學『做 』椅子」!南投縣埔里鎮立圖書館昨天為「老吾寶」樂齡學堂阿公阿嬤開辦藝術閱讀椅創作營,由藝術家廖珮如(右)帶領這群愛閱讀的長輩們,創作漂亮又獨特的藝術閱讀椅。 埔里鎮立圖書館提供
分享「『坐』椅子也可以學『做 』椅子」!南投縣埔里鎮立圖書館昨天為「老吾寶」樂齡學堂阿公阿嬤開辦藝術閱讀椅創作營,由藝術家廖珮如帶領這群愛閱讀的長輩們,創作漂亮又獨特的藝術閱讀椅。
埔里鎮立圖書館老吾寶學堂推出的「公共藝術閱讀椅樂齡創作營」昨天開班,鎮長周義雄指出,透過阿公阿嬤學員動腦動手創作,打造讓樂齡者享受閱讀的空間與設備,所以從「請坐.享受.閱讀」理念出發,藉此吸引更多埔里樂齡閱讀族快樂愛上埔里圖書館。

廖珮如帶了2張令人看了眼睛一亮的特殊造型藝術椅,她說,這是以舊椅子為骨架,再將設計創作的新外觀,運用各類廢紙、白膠、石灰及少許白水泥做成的紙漿塑形,最後加以彩繪,創作過程要動腦動手,希望阿公阿嬤學員以玩泥巴的快樂心情體驗學習,成品不僅能看也能坐,相當實用

70多歲李阿嬤,頭髮都白了,她昨天雀躍地以紙漿學做面具模型。

李阿嬤則說:「古早時代欲讀冊真不簡單,現在來圖書館閱讀,還能玩泥巴,真有趣!」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