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環保小局長 綠色政見愛地球
2015-06-27 15:55:23 聯合晚報 記者楊正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第3屆 環保小局長,上午舉行交接授證儀式,由環保局長劉和然(圖中)親自頒發當選證書給100名環保小局長,宣示傳承環保使命。 記者楊正海/攝
分享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第3屆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儀式,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發當選證書給100名環保小局長,共同宣示傳承環保使命,在生活中實踐愛地球的環保行為。
新北市環保局從102學年度起推動環保小局長計畫,第1屆60人、第2屆100人先後完成階段任務,今年度續辦第3屆環保小局長計畫,上午舉行授證儀式,校長、老師和小局長的家長陪同觀禮,見證孩子們的榮耀。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環保和教育都是在做未來的事,尤其環保工作是對過去的感恩、現在的珍惜及對未來的承諾。

劉和然說,台灣各個角落的環保成果,是20年前從學校教育扎下的根基,我們此刻在孩子身上播下的環保種子,同樣也決定20年後台灣環境的面貌。

新北市環保局指出,每一屆的小局長都會參加環保主題課程,透過觀察、實驗、親手實作參與及互動,深刻體驗環境教育,進而延伸到校園、家戶,讓環保成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

環保局指出,第3屆環保小局長大多由學校票選選出,學校師生熱烈響應,例如鶯歌區二橋國小的小局長陳永峰,贏得全校45.2%學生的支持當選。

另外,淡水竹圍國小黃香綾原本在校內就有高人氣,主張舉辦愛心義賣及綠化校園為主要政見;八里米倉國小陳筠喬承諾舉辦資源回收創作比賽,計畫自己開課教同學們做精美且獨特的手工卡片送人。

上一屆環保小局長唐若庭說,環保小局長的12堂課,包括從「環保小局長育樂營」、「一日清潔隊長」、「環保小柯南」以及「與市長對談」,都能深刻討論環境相關政策。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