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市吉祥物徵名 入選者獎1萬
2015-06-27 08:32:08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吉祥物以行政區域為發想,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隻熊,市公所祭出1萬元獎金,要替吉祥物命名。 記者林縉明/攝影
分享宜蘭市公所行銷城市觀光,祭出萬元獎金為吉祥物徵選命名,只要主題符合在地文化或推廣觀光,都能投稿參賽,即日起至6月底收件,主辦單位將選出3組決賽,入選者可獲1萬元獎金,網友紛紛發揮創意聯想,像「嘸正熊」、「罩藤熊」等,都讓人會心一笑。
宜蘭市吉祥物快樂熊出自在地子弟周天均的創意,把行政區域圖與熊聯想,以顏色區分東、南、西、北、中等5區,市公所最近獲得授權,號召市民集思廣益,希望能選出展現城市特色的名字。

市長江聰淵表示,很多城市都有專屬吉祥物,成功與觀光結合,創造話題,徵選是希望取得市民認同,凝聚力量,讓國內外遊客只要看到行政區域造型熊,就能想到宜蘭市,未來也將結合宜蘭酒廠、舊議會鄉土中心等,合作開發文創商品。

吉祥物命名徵選開放投稿,需繳交創作理念,限通訊報名,6月30日截止,郵戳為憑,7月14日公布入圍名單。徵選活動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門檻低、獎金高,躍躍欲試,提出「嘸正熊」、「罩藤熊」、「幾米熊」等無厘頭建議。

縣議員薛呈懿認為,吉祥物行銷並非每個城市都適合,必須要有話題性及獨特性,經濟效益才會大,宜蘭應該發展特色深度旅遊,縣府要扮演資訊整合角色,提供完整旅遊資訊,讓遊客能夠查詢在地好吃、好玩景點,比較能引起遊客共鳴。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