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本森遊區 好漢坡迎好漢
2015-06-27 08:30:49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

知本森林遊樂區榕蔭步道,適合喜愛森林浴的民眾。 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分享台東縣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受注目的就是所謂的「好漢坡步道」,雖然步道全長只有320公尺長、階梯數達822階,但坡度最陡達到70度,包您爬完氣喘如牛,步道沿線有全台海拔最低的原始林,白榕的各種豐富生態,都能一覽無遺。
約步行200階,在步道的右方,有一棵樹齡超過50年的白榕,由於附近地表土壤層淺薄,樹木根系不易固著,白榕為了避免高大壯碩的樹身傾倒,靠近地面的根部便逐漸擴展抓地面積來支撐及鞏固樹身,相當奇特。

走到十字路口,向步道下方望去,陡峭的步道階梯,考驗著民眾的體力與耐力,向遠方眺望,被叢山包圍的知本森林遊樂區,依稀可見到太平洋,美麗的景色,值得您駐足觀賞。

在步道的終點,自己已氣喘噓噓,坐下觀察眼前的百年大白榕及共生的百年巨藤,如電影阿凡達般場景的原始林風貌,再加上視野遼闊,可遠眺浩瀚的太平洋和知本溫泉區,對於旅遊行程有時間限制的民眾來說,是不可錯過的好去處。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