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捐90萬 助育幼院買車
2015-06-27 08:26:20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中和報導

私立大同育幼院在羅姓志工慷慨捐款協助,早療日托班學童昨天開心上車體驗新娃娃交通車。 圖/大同育幼院提供
分享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為籌措早療日托班交通車換車經費,去年底上網公告尋求社會各界協助,截至今年5月才募得5萬多元;育幼院羅姓志工獲悉,以父母名義捐款90萬元,順利助院方購得交通車。
昨天新交通車抵達大同育幼院,日托早療學童開心上車體驗,也在老師帶領下,幫準備退役的「大黃」擦車,感謝它多年來穿梭大街小巷接送的辛勞。

院長黃劍峯表示,「大黃」是早療日托班學童對每天接送娃娃交通車的暱稱,自閉症學童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搭「大黃」上下學,一上車就捨不得下車,總是要老師再三拜託跟「大黃」說「Bye、Bye了。」才肯乖乖下車。

「大黃」是育幼院第一輛標準型幼童交通車,每天奔波中、永和、板橋、新店或土城負責接送,已整整陪伴大同早療日托學童長達9年,去年底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無法啟動、腳踏板掉落、冷氣功能失調等狀況,也不堪使用再上路。

為籌措換車經費,院方去年底上網公告尋求社會各界協助,至今年5月所募得的款項,仍與購置新交通車有很大差距。後來在院內服務10多年的羅姓志工以父母之名「文心紀念基金」名捐款90萬元,讓交通車得以順利更新,也正式命名「大黃」,退役的改稱「老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