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服員罷工/極度過勞 醫護可以罷工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7 03:00 聯合報 林徹/醫學生(高雄市)

華航空服員罷工獲得很多民眾相挺,稱讚他們有勇於改變勞資狀況的決心;然而如果今天罷工場所在醫院,想必會有天壤之別的結果!

醫師及許多醫護人員也和空服員一樣,都過著「極度過勞」般的生活,不過,醫療從業人員連罷工的權利都沒有。我相信,假使今天這種狀況發生在某個醫院,不僅病人家屬不能諒解,甚至連政治人物都會公開譴責醫護人員罷工的行為。

空服員過勞,危及的是整個飛安;醫護人員過勞,同樣也攸關人命。對醫護人員而言,大家都想改變現在這種不平等待遇,但卻沒人能空出時間,來為自己的權益討公道,反而繼續將生命奉獻給急需救助的病患們!

新政府曾表示要進行轉型正義的決心,在未來空服員與資方的問題獲得解決時,也希望醫護極度過勞的問題能受到重視,盡速改善;也期望社會大眾能將心比心,體恤醫護辛勞;更希望未來能共創一個各個職業都得到合理待遇的工作環境!

過勞﹒空服員﹒罷工﹒飛安﹒轉型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