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替代役人才 公益夏令營當教師
2015-06-27 08:26:17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民政局將弱勢族群舉辦多元夏令營,包含足球課程。 圖/民政局提供
分享新北市替代役男人才多元,民政局活用替代役男專長投入今年的暑期公益夏令營,找來2012年中國達人秀亞軍陳政廣傳授扯鈴技藝、去年全國大專盃國標舞組第三名林友文開設國標舞班等,要讓弱勢學生擁有充實的公益夏令營。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公益夏令營首度由市府整合資源,分14個區公所辦理課輔班,名額也加倍,招收555名弱勢學童,由替代役男發揮專長參與科學創作營、桌遊、烏克麗麗、足球運動教學,新北替代役樂團「旺年天團」、擁有資訊電腦專長的「雲端資訊小組」都將擔任教師。


陳政廣曾以扯鈴獲2012年中國達人秀亞軍,將傳授技藝。 圖/民政局提供
分享
在蘆洲區公所服役的陳政廣將是營隊教師之一,他曾是海外巡迴民俗技藝教師,在總統府和海外各地演出,並獲2012年中國達人秀亞軍,他說,將毫不保留傳授扯鈴、跳繩等技藝,讓學童擁有個充實的暑假。

學習爵士鼓7年的鐘矅文,是「旺年天團」也是「雲端資訊小組」成員,將帶孩子學習源自南美洲祕魯的打擊樂器「Cajon」木箱鼓,他說,坐在木箱鼓上拍打不同部位,可發出不同聲響,適合即興演出。

另外,民政局也搶搭今年在台舉辦的世足預賽熱潮,7月1日起陸續在三重、新莊國民運動中心、三峽建安國小開辦足球班、籃球基本教練等戶外體驗課程,瑞芳國中替代役男黃建霖曾是成功大學足球校隊一員,也將擔任助教。

民政局表示,14個區的暑期課輔班幾乎全是免費,名額有限,詳情可上民政局網站(http://www.ca.ntpc.gov.tw/)的公告資訊查詢。
image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