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 古老有孔蟲 在菜寮化石館
2015-06-27 08:29:53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大海裡的小巨人─有孔蟲化石特展」展出有孔蟲化石模型250件。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災難電影「明天過後」,氣象專家靠著「有孔蟲」,推測百萬年前的氣候。台南市左鎮區菜寮化石館暑假推出「大海裡的小巨人─有孔蟲化石特展」,展出有孔蟲化石250件,是台灣第一次正式介紹有孔蟲化石,可一窺有孔蟲奧秘。
活動策展人、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簡至暐博士表示,有孔蟲是自寒武紀(5億年前)即生存在地球的海洋微小生物。他說,在古生物學中,侏儸紀中的「恐龍」最受到重視,但在地質學研究上,「有孔蟲」更重要,是研判地質年代、數萬年前氣候的最得力助手,像「挖石油」就要藉助有孔蟲代表的年代,才能判斷哪個地層可能有石油。

特展即日起至10月25日,展出有孔蟲化石模型逾250件,以及台灣各地地層中五十多件的海洋有孔蟲實體化石標本。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