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濱公園不便 無障礙廁所僅2成
2015-06-27 08:26:16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65歲以上人口占14.08%,步向「高齡城市」,但北市議員何志偉昨與行無礙協會、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舉行記者會指出,北市公園、河濱公園無障礙廁所設置比率嚴重不足,有設廁所的公園僅6成有無障礙廁所,河濱公園比率更低,只有2成,讓身障人士及高齡市民卻步。 何志偉指出,公園處列管572座公園,其中100座公園設置廁所,但僅60座有無障礙廁所。水利處列管29座占地485公頃的河濱公園,設置3處公廁、163處流動廁所,但僅36處設置無障礙廁所。 而流動廁所,何志偉說,除欠缺通用設計,設計上也因基底不穩,輪椅進出會搖晃,輪椅族根本不敢使用,設計不友善加上整體清潔狀況不佳,令人退避三舍。 行無礙協會專案經理陳明里說,河濱公園範圍廣大,輪椅族內急常不知到哪找無障礙廁所。網上查詢資訊分散各局處,若登載不確實,還會白跑一趟。他說,市府設置的無障礙廁所,不是設備太簡陋,就是資訊不足整合錯誤。 北市脊髓損傷協會總幹事劉逸雲表示,河濱公園無障礙廁所難找,或空間小很難移位,他很少用。他希望市府增設無障礙廁所,公告無障礙廁所的正確資訊。 何志偉說,去年水利處承諾3個月內增設52處無障礙流動廁所,去年及今年也各編1764萬及3200萬元經費,進行河濱公園廁所整建工程。但截至今年4月止,河濱公園仍只有36處無障礙廁所。 何志偉要求,北市府應全面改善公園廁所設施,並完善無障礙指示等相關資訊,落實市長柯文哲選前簽署的無障礙生活城市宣言。 北市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表示,未來會在公園增設廁所,並以無障礙廁所優先。水利處副處長吳秋香也承諾,年底會增加至98處無障礙廁所,並改善網上廁所查詢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