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華活動中心爭議 縣長放重話
2015-06-27 08:27:10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玉華里社區活動中心工程爭議案備受注目,縣長徐耀昌(右)強調縣府依法行政的立場。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苗栗市玉華里社區活動中心爭議案,縣長徐耀昌昨天主持協調會,多次講重話,強調縣府撤銷建照、廢止縣有地撥用,都是依法行政,這也是不能踩的地雷,協調會最後決議等監察院調查結果,並另覓適當土地興建活動中心。
市公所回應表示,尊重協調會的決議,市公所與縣府仍有許多歧見尚未溝通,因此未派員出席,至於法律問題,市公所已向內政部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起訴願,玉華里長徐肇淼並向監察委員陳情,市公所將靜待訴願及監察院審查決定。

徐肇淼則指出,縣府及市公所都自認依法行政,到底哪方才是對的?里民等太久了,更換地點變數太大,緩不濟急。

玉華里社區活動中心計畫利用縣議會後方的縣有地興建,6月12日動工前夕,縣府以撥用超過一年未動工,廢止撥用及撤銷建照,部分地方人士錯愕,因補助款都已到位,且市公所認為早已進行編列預算、委託設計等建築行為,沒有超過一年期限。

昨天協調會受到注目,立委徐志榮、縣議員禹耀東、鄭碧玉、邱鎮軍、謝文禓等人到場關心,徐耀昌表示,縣府如果不依法行政反而失職,若在瑕疵程序下興建,將來必須拆除,誰來負責任?由徐志榮促請中央設法保留補助的工程款,俟監察院等單位調查結果,再決定下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