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化公車道 估全程快8分鐘
2015-06-27 08:28:59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BRT7月8日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台中市交通局利用電腦軟體評估,從台中車站到靜宜大學目前通勤時間為55分鐘,新公車道上路後將縮短為46-47分鐘,平均每班車可快8-9分鐘。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宣布,公車道實施後的成效,不是憑感覺,要有科學數據,交通局將派出監測隊,實際記錄台灣大道快、慢車道與公車道的行車時間,對照實施前後的差異。

王義川說,監測時間為6月27日、30日與7月9日、11日,從上午7點到下午7點,尖峰時段每20分鐘、離峰時段每小時都派人監測,分別騎機車走慢車道、開車走快車道與派工讀生搭公車,記錄實際的車行時間。

根據交通局模擬結果,目前BRT從起點到終點,需要花費55分鐘,新公車道上路後,估計可縮短為46至47分鐘;台灣大道沿線的橫向交叉路口交通狀況,評估後路口績效也都有提升,以慢車道較顯著,整體提升比率為1.36%至7.81%不等。

市府自7月1日起,台灣大道有8處路口禁止快車道切換到慢車道,包含館前路、朝富路、福康路、國際街(東園巷)、都會南街(新庄街)、水裡社路、六陽巷與靜宜大學前方路口。

王義川說,7月起以勸導為主,9月起若違規切換車道,將依法開罰900元至1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