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猜疑 賠償 華航災難開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7 03:00 聯合報 蕭思源/自由業、何玉熹/工


54
圖/波波
分享蕭思源/自由業(台北市)
這次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華航高層對空服員七項罷工訴求照單全收,表面上,華航空服員是大獲全勝,但是仔細深思,這是一場沒有贏家,甚至是全都是輸家的賭局。罷工是落幕了,但留下來的問題卻是更加棘手,有人憂心,這將會是華航災難的開始。

沒有人能夠具體算出,這場罷工,華航究竟損失了多少?除了班機幾是全面停飛的營收損失,後續還有很多旅客、旅行社不便與損失的求償,華航地勤與子公司人員也同樣有委屈與不平,醞釀也要罷工爭取同等待遇。

旅客對華航應變無方,責怪華航擺爛表現,枉顧旅客權益的怨怒之氣,將會持續一段時間。誰還相信華航會「以客為尊」?對華航、對華航空服員的形象已造成嚴重傷害。

華航傷的還不只這些,因為權益要靠自已爭取,華航員工相互比較,相互猜疑,誰都不願意當委屈求全的乖寶寶,各種抗爭勢必源源出現,華航原本看似和睦的企業文化蕩然,也將因此失去穩定的經營環境。華航員工若離心離德,只顧爭取權益,無心為公司營運打拚,華航高層也只能罷工訴求照單全收,華航日沒西山不是沒有可能。

何玉熹/工(苗栗市)

罷工辛苦委屈,我們全知,是無奈。但就事而論,哪有談判全盤接受?這叫做處置有魄力、有效率?忘了自己後面還有股東、全民。這種董事長,我來當比他更強。用別人的錢給自己造神,火種點燃,等著看會沒完沒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