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黃國昌忘了溫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7 03:00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胡宥心/攝影
分享因空服員罷工,黃國昌臨時決定放棄跟隨蔡總統出訪,稱「要和勞工站在一起」;但罷工一散場,他立刻回頭趕行程要去巴拿馬湊熱鬧。此舉,被網友嘲諷為「鐮刀力量」,到處收割,那裡有鎂光燈那裡去;綠委邱議瑩則罵他「自我中心」、「不顧大局」。
其實,這時黃國昌最該去的地方,是中國大陸溫州。就在華航罷工當天,柬埔寨將一批台灣詐欺犯遣送到溫洲,黃國昌難道要眼睜睜看著他們的人權和台灣的主權受到侵害?

四月間發生肯亞和馬來西亞詐欺犯事件時,黃國昌始終一馬當先,以人權和主權為由,強力主張將嫌犯押解回台。在他叫罵下,外交部一度爭取到馬來西亞將廿名嫌犯遣返台灣;未料,一下機,詐欺犯就被檢警以「無犯罪資料」為由全部釋放,黃國昌也因此博得「詐欺犯救星」的美譽。如今,如果對遣送溫州的詐欺犯不聞不問,不怕有負「救星」之名?

從四月到六月,也不過兩個月之別,對於在柬埔寨緝獲的廿多名台灣詐欺犯,黃國昌卻始終未置一詞,甚至不曾表示過關切之意。其中原因只有兩個:其一,五月新舊政府已正式交接,黃國昌先前的疾言厲色皆為刁難馬政府而來,對待新政府則是一切從寬。其二,所謂詐欺犯的人權與主權云云,並非出於真心關切,而是仇中情緒的戰略運用,因此隨時可以放棄。

黃國昌選擇去巴拿馬,而不是去溫州,不僅挑鎂光燈,還挑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