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1隻狗500元? 東港漁會駁斥
2015-06-27 08:30:48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東港華僑市場日前被報導「小狗啃魚」引發衛生問題,傳出區漁會喊出1隻500元代價找人抓流浪狗,導致狗受傷,不過漁會澄清是職員自組捕狗隊,兩天只捕獲2隻,都被愛狗人士認養帶走,並駁斥500元之說。

東港魚市場日前被報導流浪狗太多,還直接踩魚、啃魚,引發衛生疑慮,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昨天轉貼漁會近日以1隻500元為代價找人捕狗,導致狗受傷流血,引發網友批評。

攤商指出,華僑市場和魚市場有人在固定時間餵食流浪狗,經常十多隻狗群聚,有時還會追車追人,這情況已很久了,現在生意受影響,要求管理單位改善。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報導造成負面影響,加上公所清潔隊人力不足,於是向公所借捕狗網、鐵籠等工具,由漁會職員自組捕狗隊,利用下班前的時間,10幾人到魚市場捕狗,駁斥1隻狗500元代價之說。

漁會鄧姓職員說,漁會捕狗隊兩天各捕到1隻,最後都被愛狗人士認養,使用公所借出的捕狗器具,捕抓過程不會傷到狗。

東港區漁會表示,由於消費者質疑環境衛生,導致生意下滑,攤商、業者紛紛向漁會抱怨,為了負起管理責任才抓流浪狗,日後抓到狗會直接送清潔隊,交由公所安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