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針做成忘憂酥 玉中點心銀了
2015-06-27 08:32:04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金針花 紅糯米 幸福點心 花蓮縣玉里高中餐飲學程學生參加「幸福點心」創意競賽,獲得東區團體第二名。 圖/玉里高中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花蓮縣玉里高中餐飲管理科學生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幸福點心」創意競賽,以在地食材為創意發想,加入金針花、紅糯米製作成外觀可愛、內在可口的忘憂酥與紅荔球,獲得團體賽東區第2名,將於7月4日參加全國決賽,與12支優勝隊伍拚高下。
經濟部工業局為了推廣地方產業特色,日前分別於北、中、南、東四區辦理「幸福點心」創意競賽,每區取前3名進入全國決賽。

玉里高中餐飲管理科在眾多參賽團體中勇奪宜花東3縣東區第2名,將於7月4日參加全國決賽,與全國12隊好手互相觀摩與切磋,並於7月17日在台北美食展中展示與頒獎。

玉中參賽同學古欣亞、陳芷皓以「忘憂縱谷」為題,將玉里赤柯山的金針與東豐文旦柚入餡,取名「忘憂酥」,另以花蓮特有的紅糯米與荔枝乾,製成精緻可愛的「紅荔球」,每一口都吃得到花蓮在地特色。

古欣亞表示,爸爸種金針,盛產期間,每天早上天未亮就要起床採收,連續彎腰5小時,採花非常累人,所以想把金針融入點心創作中,讓大家知道花蓮優質的金針與金針農的辛苦。

指導老師陳靜慧說,玉里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及農民用心耕耘的優質農產,希望學生們製作的甜點不只帶來幸福,更要有忘憂、健康的功能,並以此介紹花蓮精緻農業,這就是學生們創意製作的理念。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