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漲沖刷農田 赤蘭溪完成疏濬
2015-06-27 08:29:54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中埔報導
「農民感謝聯合報,讓咱ㄟ農田獲得保障!」嘉義縣中埔鄉灣潭村今年2月因降下3小時大雨,導致赤蘭溪旁農田遭沖刷流失,前鄉代王瑞麟感謝聯合報報導,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已派員疏濬完成,保障數十戶居民安全與生計。

中埔鄉灣潭村赤蘭溪兩旁一帶居民,每逢雨季溪水就暴漲淹沒農田,從山區滾落的石塊整晚「轟隆隆」,嚇得居民不敢入睡;去年麥德姆颱風猛水將河川改道成S型,沖走原本農田並持續侵蝕兩側田地,影養當地農民生計及居住安全。

當地村民原向第五河川局陳情未見處理,經前鄉代王瑞麟及農民們帶本報地方記者實勘後,發現農田遭沖刷嚴重,再不處理恐造成居民生命安全疑慮;經報導後,第五河川局現已完成200公尺長河道疏濬。

村民方德源說,「感謝第五河川局派員疏濬,更感激聯合報!」讓差點被沖刷侵蝕的田地獲得改善;目前最怕颱風天溪水暴漲,所有努力又「去了了」,建議放消波塊,防止農地遭沖刷。

第五河川局工程師林聰院表示,灣潭村的赤蘭溪正在做緊急搶修河道整理,已接獲農民放置消波塊的建議,將到場審慎評估後,以最合適方式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