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年級青農 種出國宴芭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7 17:18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高雄市燕巢的「芭樂哥」張厚深帶著幾位高齡農民一起種植產銷履歷芭樂,今年芭樂哥的芭樂被農委會推薦上了國宴料理,他笑稱,接到電話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現在國宴芭樂打出名號,估計參與農民將會再增加1倍以上。

29歲的張厚深10年前承接家中事業,開貨運載芭樂,後來因芭樂量不穩定,6年前他轉而開始自己種芭樂,3年前,他帶著7位高齡屆60、70歲的農民一起種植產銷履歷芭樂。

張厚深說,產銷履歷要用電腦紀錄用藥種類、採收紀錄等等,對於許多高齡的農民來講,看字都不容易了,更何況是用電腦,於是大家將紀錄提供給他,由他協助登載至電腦系統。

今年獲得推薦上了國宴料理,張厚深說,一剛開始接到飯店採購電話時,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對方說「有個重要的人,要在520轉職,席開100桌,要買2箱芭樂」,問到何時可以付錢,對方卻說「還要請款、跑流程」,讓他覺得很奇怪,後來接到農委會熟識的官員電話才解疑惑。

張厚深說,芭樂躍上國宴,合作的農民都感到很激勵,現在已經有其他的農民也想要加入,估計年底前會有20位農民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

農委會帶領媒體團參訪國宴農民,除了芭樂農張厚深之外,明天還會參訪台南郭忠的綠竹筍、嘉義中埔的木耳,以及雲林西螺的玉米。

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已經10年,參與的農民約有1600多位,農委會企劃處企劃科科長傅子煜表示,已經研發出產銷履歷App,方便農民在田間就可以隨滑隨填,為了鼓勵農民填寫,未來還將有經費補助,填得越多、補助越高。

55
高雄市燕巢的「芭樂哥」張厚深(右二),帶著其他老農一起生產產銷履歷芭樂,今年躍上國宴餐桌。記者董俞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