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駁二藝術展 講「河流的故事」
2015-06-27 08:30:47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駁二邀請藝術家透過創作為自然發聲,探討當代社會河流的生存之道。 記者徐如宜/攝影
分享高雄市文化局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3、B4倉庫,展出「河流─轉換中的生存之道/亞洲當代藝術連線」,集結6國、25組藝術家,透過藝術創作為自然發聲,探討當代社會河流的生存之道,展示到8月30日止。
文化局局長史哲表示,從去年啟動藝術家進駐駁二生活與創作的型態,期待透過國際徵件或邀請方式,為在地藝術家帶來更多國際交流機會,未來還將進行移地創作計畫。

策展人吳尚霖表示,這次展覽以「河流的故事」、「水的隱喻」、「環境與城市」、「遷移、從地方到地方」四大主題,從台灣出發關注亞洲各區域因應氣候變遷與城市發展的生存方式,邀台灣、日本、韓國、泰國、德國及法國的藝術家與團隊,以駐地創作分享、展演等方式關注河流在亞洲各區域現狀。


駁二邀請藝術家透過創作為自然發聲,探討當代社會河流的生存之道。 記者徐如宜/攝影
分享
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以日光顯影技術,呈現高屏溪流域山、城、海等區域不同的人文及自然風貌,邀鳳翔國小、蚵寮國小、新上國小、廣興國小、寶來國小及港埔國小學生創作,藉由高雄熱情的陽光,在白色棉布上刻畫人文情感與自然生態的作品。

台灣藝術家黃文琳作品「2015水漫計畫─潮濕的記憶」,複製童年家中颱風天淹水的實景,觀眾可以穿著雨鞋走進作品,感受人與自然的關係。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