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林糖廠百年老榕 地方盼留
2015-06-27 08:29:54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大林糖廠活化土地將租售多筆閒置地,但地方人士期待保留包括老樹等舊文物。 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大林糖廠停止製糖10年後,廠區大多荒廢,許多老建物一一拆除。水源路典雅的日據時期辦公室,亦於日前拆掉,有棵百年老榕樹也恐面臨砍除,地方人士發起保存運動。廠方表示,榕樹會移植,但廠區閒置土地都計畫活化再利用。
大林糖廠是西元1909年日據時期建立,糖業沒落結束製糖後,廠區除精緻加工糖廠和生技廠仍有運作,大部分廠區閒置。日式木造宿舍區的建物殘破多年後,早就都拆光,另位於大林鎮市區水源路的日據時期辦事處,造型相當古典,但在糖廠活化廠區的政策下,不久前也被拆掉,地方人士發現時已遲了一步,相當惋惜。

該區房舍拆除後,還留下百年老榕等兩棵大樹,其中一棵桃花心木大幅修剪枝葉,不少民眾關切老樹去處,希望不要砍除。

台糖雲嘉事業區處經理洪天財說,水源路辦公廠處廠區建築屋齡屆期,拆除後正計畫和業者合蓋「販厝」,桃花心木已賣給商人,百年老榕若業者不想保留,將就近移植到大林南靖等糖廠。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