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大菩薩 —觀音、文殊、普賢、地藏

八大菩薩—八大菩薩是佛教著名的八位大菩薩

佛教八菩薩有多種:包括觀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大勢至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
密宗八大菩薩包括: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普賢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菩薩

佛教《悲華經》卷二,刪提嵐世界的無諍念王有一千個兒子,後無諍念王成佛為阿彌陀佛,長子不眴後來成為觀世音菩薩,次子尼摩則成為大勢至菩薩,其後諸子為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

二十五菩薩:出自《十往生阿彌陀佛國經》。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藥王菩薩、 藥上菩薩、 普賢菩薩、 法自在菩薩、 獅子吼菩薩、 陀羅尼菩薩、 虛空藏菩薩、 德藏菩薩、 寶藏菩薩、 金藏菩薩、 金剛菩薩、 山海慧菩薩、 光明王菩薩、 華嚴王菩薩、 眾寶王菩薩、 月光王菩薩、 日照王菩薩、 三昧王菩薩、 自在王菩薩、 大自在王菩薩、 白象王菩薩、 大威德王菩薩、 無邊身菩薩。

三大佛分別是:主宰娑婆世界的釋加牟尼、主宰東方凈琉璃世界的藥師佛和主宰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


華巖三聖 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同為釋迦牟尼佛左右脅侍, 應化道場為山西五台山。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與他的左脅侍觀世音菩薩和右脅侍大勢至菩薩合稱「西方三聖」,又稱作「阿彌陀三尊」

東方三聖 一般說法是藥師佛、日光菩薩、月光菩薩

台灣肉身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