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墜機倖存、跋涉多天 少女奇蹟獲救
2015-07-16 04:05:32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14日電

華盛頓州16歲少女奧特姆大難不死,乘坐的小型飛機11日墜毀在茂密山林中後,獨自在山林中攀行兩天,最終成功脫險。圖為奧特姆5月所攝。(美聯社)
分享華盛頓州一名16歲少女上周末在小飛機於山區墜毀後,唯一倖存,並獨自在荒野中跋涉多天後,奇蹟獲救;不過,同機的繼祖父母已不幸遇難。
16歲的奧特姆‧威奇(Autumn Veatch)乘坐的飛機11日下午在從蒙大拿州卡里斯比(Calispell)飛往華盛頓州林登(Lynden)的途中墜毀。奧特姆在墜機現場待了一天後決定下山,最終在荒野中找到胎痕,並沿著胎痕找到了附近的一條公路。一名司機最後把她救起,載至30哩外的一家商店後報警。

奧坎諾干郡(Okanogan County)警長羅傑斯(Frank Rogers)表示:「我們對她荒野生存的能力感到非常震驚,她真的是個超級英雄。墜機地點地勢崎嶇陡峭,她先找到了一處河邊沙洲休息,然後順著小河下山,她穿過了小河,身上又溼又冷。」

奧特姆的父親大衛‧威奇(David Veatch)13日表示,他的女兒已經精疲力竭但恢復狀況良好,還能跟他大談各種荒野求生類型的電視真人秀:「她真了不起,比真人秀那些人強多了。」

三河醫院(Three Rivers Hospital)執行長格拉漢姆(Scott Graham)說,女孩剛被送到醫院的時候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受了一點皮外傷,並且由於勞累過度沒有喝水進食而有些脫水。

羅傑斯透露,奧特姆告訴他,自己的繼祖父母鮑曼夫婦(Leland and Sharon Bowman)已經遇難,不過搜索仍在繼續。羅傑斯還說,飛機墜毀時飛行高度過低,飛行員試圖拉升但是為時已晚。

洪水肆虐肯塔基 2死6失蹤
2015-07-16 04:05:35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14日電

肯塔基州約翰遜郡13日夜裡遭洪水肆虐,州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聯社)
分享肯塔基州遭洪水肆虐,已造成兩人死亡,六人失蹤。由於隨之而來的更多洪水有可能嚴重阻礙救援工作,州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肯塔基州州警方面表示,在洪水最嚴重的約翰遜郡(Johnson County),救援人員在沒有電力的廢墟中挨家挨戶搜救,尋找那些仍有可能被困在屋中的人。另外,還有一些人從樹上獲救,他們逃離洪水時爬到樹上。

肯塔基州州長畢雪(Steven Beshear)已經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讓地方官員得以盡速獲得一切資源救災。

到14日下午,約翰遜郡一條高速公路旁的洪水還沒有退下。一些被淹沒的房車已經浮出水面,但仍有一些車的底部處於洪水之中。有些人家的庭院已經全是污泥,一些樹被沖倒,成對的碎片堆積在河床邊上。

肯塔基州急難管理局發言人羅傑斯(Buddy Rogers)表示,目前地面已完全被幾周以來的風暴和整夜的暴雨淹沒。約翰遜郡911接線員摩爾(Bobby Moore)透露,洪水淹沒了一些鄉間小路,有些路上全是被衝倒的樹木和碎片,使得救援人員不得不駕駛全地形越野車進行搜索。

目前,搜索範圍已經超過八平方哩,這裡住有150戶民房,共1200人。當局估計這150處民房已經被損壞或者已被沖毀。羅傑斯建議住在洪水區的人們找到別的住所躲避風暴。有一些民宅已經失去電力和通訊信號,據報道在東肯塔基州共有1萬9000人仍然在黑暗之中。image

極端氣候 芝城隨時應變
2015-07-16 04:05:39 世界日報 記者陳嘉倩/芝加哥報導
伊州天氣起起伏伏,水患、龍捲風頻傳。20年前,芝加哥地區亦因連續多天逾華氏100度高溫的異常天候,在不到一周內奪走739條人命,不少經歷過這波熱浪的華裔居民,對當年的「致命」高溫記憶猶新。

大芝加哥地區因13日暴風雨,造成多處水患,芝加哥太陽報指出,就在1995年同一天,芝加哥亦出現異常氣候。當天氣溫從90度逐步往上升,到了中午,中途機場測得106度高溫,真正情況更糟糕,高溫加上溼熱,讓人實際感受到的溫度達到126度,到了晚間才稍微好轉,降至80多度。

當時芝加哥地區一連三天成了大烤箱,等到氣溫降下,此波熱浪帶走739條人命,大部分是窮人和獨居老人。不斷湧進屍體,太平間無法容納,驗屍官動用多台冷凍肉品的卡車,做為停屍之用。此外,另有數千人因高溫住院。

在伊州定居20多年的張先生還記得,當時的芝市市長戴利,不斷呼籲市民關心獨居長者的狀況。另一位蘇小姐表示,印象中,這波熱浪最大的受害者為老人和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這起20年前慘劇,讓芝市及郊區城市記取教訓,針對熱浪來襲等被視為潛在自然災害的情況,做出整體回應。芝加哥緊急應變及協調辦公室執行主任辛克爾(Gary Schenkel)表示,和過去相較,芝市不論從科技、運作等多方面,都有更萬全準備。

芝加哥緊急應變及協調辦公室於1995年成立,在911事件後,成為芝市緊急應變綜合中心。

辛克爾指出,和以往最大不同,芝加哥緊急應變及協調辦公室結合市府各部門的力量,加上公眾能源、國家氣象中心等合作關係,當可能帶來危險的高溫來襲前,各部門的主管已即刻舉行會議,決定因應之道。

暴雨肆虐 芝加哥南部嚴重淹水
2015-07-16 04:05:37 世界日報 記者陳嘉倩/芝加哥報導

慈濟日前到遭水患的肯卡基郡進行關懷及物資發放,沒想到該地又發生水患。(慈濟基金會芝加哥分會提供)
分享
芝加哥ABC第七頻道報導,消防部門指出,瓦賽卡數十家住戶被撤離到該市北區及西區,有50人住進紅十字會收容中心。進入瓦賽卡的交通受到管制,從晚上10時到上午6時進行宵禁。

在肯卡基郡(Kankakee County),約400住戶和商家受到水患影響,至少100戶住家淹水。肯卡基郡緊急管理中心蓋斯納(Chad Gessner)表示,許多肯卡基老住戶指出,他們從未遇到這麼嚴重的淹水情況;另有緊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員說,他們在中心工作超過20年,從未碰到這麼高的水位。

在西南郊區的馬賽爾(Marseilles),降下了棒球大小的巨型冰雹,讓不少停在戶外的汽車以及溫室遭殃。

開車經過馬賽的諾倫(Gary Nolan)指出,他的車子被13日晚降下的冰雹打到,從頭到尾都有損傷,擋風玻璃亦出現裂痕,14日前往城裡的修車廠預估修理費。

Fairway修車廠的歐克斯(Brad Oaks)表示,他14日一早6時就來到修車廠,車廠電話一直沒停過,大約有70、80台車子待修。除了車身和擋風玻璃受損,亦有許多住家的外牆和屋頂有些微損傷。

冰雹亦讓一溫室遭到嚴重損壞。在肯卡基南部,有幾棵樹被吹倒,並有樹倒在車上,所幸沒有傷亡事件傳出。

歐海爾機場亦因惡劣天氣取消數百航班,許多旅客被迫夜宿機場。有人睡在候機椅子上,有人睡在地上,也有人在第三航廈的前廳「露營」。這已是歐海爾機場一周來二度因天氣因素,取消部分班機起降。

一名華裔旅客表示,她上周一晚,原訂在紐約轉機返回芝城,後因芝城天氣不佳,停止小型飛機起降,只好在紐約多待一晚。

氣象專家表示,經歷過13日的多變天候,14日的芝加哥的天氣,陽光和雲層交替出現,15日(周三)將是一個氣溫75度左右的好天。

伊州近來龍捲風、水患不斷,慈濟基金會中西部合心區執行長謝重輔表示,慈濟不久前才到遭到水患的肯卡基郡以及龍捲風襲擊的Coal City進行關懷及物資發放。

7月2日,慈濟人至肯卡基做受災戶登記,參加登記有153戶水災戶,慈濟除致贈毛毯及竹筒表示慰問,並將針對39戶較嚴重且無保險的受災戶致贈慰問金,目前在與紅十字會溝通致贈日期。

6月22日連續發生九個龍捲風的Coal City,芝加哥慈濟基金會已於7月5日,針對153戶受災戶,每戶致贈500元現值卡及毛毯、竹筒等物資。

被選為伊州災難救助志工組織(Illinois Voluntary Organizations Active in Disaster)五位執行委員之一的慈濟基金會中西部合心區副執行長蔡雅美表示,13日暴風雨帶來的災情,她已透過伊州災難救助志工組織即時電郵掌握,將在進一步了解詳情和評估後給予協助。

狼…真的來了 新澤西德郡拉警報
2015-07-16 04:05:34 世界日報 記者謝哲澍/新澤西州報導
「狼來了」的故事一直廣為流傳。然而在新澤西州密德薩士郡(Middlesex)附近,不少居民目擊叢林狼(Coyote)出沒,當地警方也對此正式公開警告。

斯波特伍德市(Spotswood)警長博利森諾(Nicholas V. Poliseno)在一份告誡電郵中寫道:帶寵物出門時務必格外小心,夜晚時必須有人看管小孩。7月5日晚10時左右,一位漁民在DeVoe湖附近區域看到一隻叢林狼;專家認為,目擊者帶的雞肝有強烈氣味,可能是把叢林狼吸引過來的原因。

據這名17歲年輕漁民表示,他用一根棒球棒大小的木棍擊退了叢林狼:「牠倒在幾呎之外的地上,叫了幾聲然後跑走了。」目前,斯波特伍德市警方、官員和新澤西漁獵部門正在一起調查此事。

博利森諾請居民放心,並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此事,希望採取「先發制人」措施。他認為,叢林狼已經在該區域至少活動了三周,而在東布朗士維克(East Brunswick)和門羅市(Monroe)也有人報告發現叢林狼;這些地區都是華人十分聚集的市鎮。

據專家介紹,叢林狼也叫郊狼、草原狼、北美小狼,是犬科犬屬的一種,與狼是近親。叢林狼身高一般小於0.6米,顏色從灰白到黑色都有,有時還略顯紅色;其體重為9至30公斤,平均約為14公斤。叢林狼的主要特徵是厚而多毛的尾部,一般拖在地面上;一般對人類十分警覺,很容易受到響聲驚嚇。

如果遇到一隻叢林狼,專家建議居民:不要背對叢林狼逃跑;大聲吹口哨、喊叫和擊掌,嚇退叢林狼;如果手邊有木棍或雜物,抓起來用力向牠扔過去。

川普申報財產 怨欄位不夠填
2015-07-16 14:54:24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總資產破百億美元

已經宣布爭取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的美國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正式公布個人名下資產,總額超過100億美元。

川普同時抱怨說,聯邦選委會的申報表格欄位不足,無法讓擁有鉅大財富的他申報全部資產。川普競選團隊在一項聲明中說:「這種申報表格並未針對川普的個人龐大資產設計。例如,如果申報的個人財產達到一定的數字,它只能註明5000萬美元或以上。我們已經檢查許多空白欄位。例如,如果川普名下的一棟建築物價值15億美元,表格欄位只能註明5000萬美元或以上。」這項聲明再度凸顯川普一貫的浮誇與炫耀風格。

根據美國的選舉法,候選人必須填寫「個人財務申報表」,據實交待收入來源、負債與資產。不過這些表格允許候選人公布範圍極為廣泛的個人資產,以致外界難以準確估計當事人的淨資產。這或許可以解釋川普估計的個人淨資產值,以及富比世雜誌在他協助下,每年估計並公布的川普個人財富41億美元之間的明顯差距。

富比世雜誌表示:「川普每年都會與我們分享有關個人的許多相關資訊,使我們得以整理相關數據並予以公布。然而另一方面,他一再誇大個人的淨資產總值,尤其是個人的品牌價值。」它說,川普誇大個人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