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誌創刊號發行 免費索閱
2015-07-16 07:58:08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市府「桃園誌」創刊號搶手,發行第1天就有不少民眾詢問哪裡可以索取。 記者鄭國樑/翻影
分享桃園市政府主編「桃園誌」創刊號昨天發行,新聞處表示,「桃園誌」每月15日出刊發行8萬份,以新穎活潑的雜誌形式,帶給市民及各地的友人更豐富多元的桃園故事,讓在地人更認識桃園,也讓外地人愛上桃園。
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桃園誌」主要內容包括以市府重大政策資訊、活動為主軸的「封面故事」,還有採訪市議員「喉舌集」,另外介紹當月重要藝術團體演出與藝術家的「人文藝事」。

「桃園誌」也介紹桃園「百工百業」、各區旅遊景點「小桃憩」、推薦美食的「嚐生活」,與描寫外國朋友看桃園「桃園來一客」、「每月活動行事曆」等單元,記錄豐富多元的人事物,讓市民感受家鄉的魅力,也讓外地人透過「桃園誌」瞭解桃園、愛上桃園。

張惇涵說,在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衛生所、圖書館、親子館、婦女館、婦幼館、遊客服務中心、旅遊服務中心、里辦公處及觀光景點都可免費索閱。另有電子版本網址http://www.tycg.gov.tw/ebook/201507150001.pdf,讓習慣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載具閱讀的民眾也能在第一時間搶鮮看。

文化桃園 搜羅在地文化藝術


【聯合報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一份專屬於桃園人的季刊《文化桃園》創刊號昨天隆重登場,內容含括桃園的人文藝術、古蹟觀光與美食文化等,共印製5500本,民眾可於桃園文化局、各區圖書館等地免費索取。

《文化桃園》是由桃市府文化局出版的首發文化專刊,以民眾的角度為出發點,介紹桃園的人文藝術、古蹟觀光與美食文化等。文化局表示,創刊號內容以大溪代表產業「木藝」打頭陣,搭配今年新開幕的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為主題,暢談大溪的過往、現在和未來。

即日起,民眾可至桃市府文化局服務臺、各區圖書館、博物館等地免費索取,索完為止。詳細資訊歡迎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查詢;或洽(03)3322592#8560陳小姐。

另《問路北橫》一書,作者李宗瑞因應北橫50周年,內容集結北橫建設與歷史,細數北橫過去榮景、現況與未來思考,書內含有豐富歷史照片與故事,值得細細品味北橫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