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大橋五股引道 將拓為3線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2 02:51 聯合報 記者徐葳倫/五股報導


image
未來關渡橋往五股方向引道將拓寬,原為一汽車、一機車道,改為兩線汽車道與一機車道。 記者徐葳倫/攝影
分享關渡大橋啟用至今逾30年,是往返淡水、八里、五股的交通要道,汽、機車流量大。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預計5月動工,將300公尺長的2線引道拓寬4公尺,成為3線道,舒緩車流量。
原本往五股引道為1線汽車道與1線機車道,完工後增加1線汽車道,路幅增為9.5公尺,同時工程在原有道路上向內同心圓施工,不限縮原本車道。

中和工務段段長江堅銘說,工程總經費約2600萬元,下月初施工,暑假結束時完工,引道也將增設7盞路燈加強照明。他表示,完成拓寬後,汽機車通行關渡大橋可縮短10至15分鐘,也可減少交織,增加安全。

淡水、八里近年來不僅居住人口增加,觀光人潮也不斷湧入。公路總局統計,淡水往五股端的車流量由103年的每小時1900多輛次,增加到104年的2100多輛次;過去因主線道採雙向兩線混合車道設置,易導致汽機車爭道、追撞,後來分流,去年已重鋪淡水往八里端的引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