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GDP 可望十年超歐
2015-04-22 03:20:31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長慕斯達法(Mustapa Mohamed)20日在雅加達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東南亞國協(ASEAN)若能進一步整合將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並可望在2025年前超越歐盟。

東南亞國協經濟共同體(AEC)預計將於2015年底成立,進一步整合東協十個會員國,打造出商品、服務、投資和人力皆流通無礙的單一市場。

歐盟2013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為13兆歐元(13.9兆美元),東協十國同年GDP則為2.4兆美元,規模尚無法相比。

但慕斯達法指出,目前歐盟每年成長率不到2%,AEC卻能在接下來十年中,年年保持5%成長,超越歐盟指日可待。

此外,東協有逾6億人口,其中又以年輕人為主,比歐盟日益老化的人口更有優勢。

但慕斯達法指出,AEC近期內不會推行像歐盟一樣的單一貨幣政策。

東協各國收入差距大,推行單一貨幣不切實際,近期內也不會在AEC內成立類似歐洲央行的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