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七種標榜「健康」的食品 真的健康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1 16:57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家普遍認為健康的食品,其實食用時還得多加留意。圖擷自independent
分享
現代人崇尚健康養身,認為素食、低脂肪、低糖等就是健康標誌,但事實上這些食品還有待消費者進一步了解,以下有七種大家普遍認為健康的食品,其實食用時還得多加留意。

麵包(全麥)

不少研究顯示,麵包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會導致壞膽固醇升高,有阻塞血管的風險,過去也曾有孩子吃太多麵包,導致膽固醇高到要破表的案例,不可不慎,另外用燒烤的方式來增加麵包風味也容易致癌,食用皆須酌量,切勿過量。


用燒烤的方式來增加麵包風味也容易致癌,食用皆須酌量。圖擷自 flickr/Veganbaking.net
分享
龍舌蘭花蜜

國外有不少人會以植物性的糖漿,如龍舌蘭花蜜來取代蜂蜜或糖,但這比傳統的蔗糖都還要來得甜,因此搭配食用時也應酌量使用,不過它仍然是「糖」,對健康並沒有實際的益處。

能量棒/即時麥片

這類商品標榜讓人快速補充體力、健康飲食,但這僅僅是針對有「運動」消耗體力的人,反而對一般人來說是高糖高熱量的產品。


能量棒對一般人來說是高糖高熱量的產品。圖擷自flickr/thedabblist
分享
素肉

為了滿足素食者挑剔的味蕾,各式各樣的產品紛紛出籠,但多是加工後的非天然商品,儘管是素食但卻對健康無益處,因為此類過多加工的商品多是高鹽、高糖、高脂肪。

水果汁/冰沙

此類由蔬果打製的飲料通常被認為是健康飲品,但店家在調理的過程中總是會加入一匙一匙的糖,對健康及減重都是威脅,並沒有比較健康,且打成汁的蔬果相較之下缺少吃固體食品的飽足感,容易過量。


打成汁的蔬果相較之下缺少吃固體食品的飽足感,容易過量。圖擷自flickr/crowbot
分享
低脂酸奶

此類商品以低脂來標榜可以吃得健康,但實際上為了產品口味著想,通常會加入大量的糖來調味,甚至不少商品被過度加工,經巴氏殺菌或滅菌後,會破壞益菌。

蔓越莓乾

此類商品僅有少量的維生素,含糖量高,且體積小,容易食用過量。


蔓越莓乾體積小,容易食用過量圖擷自flickr/Rebecca Siegel
分享
市面上不少標榜健康的商品多有宣傳上的缺漏,容易使消費者出現混淆,回歸均衡飲食才是真正的健康之道。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