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2 03:45:01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宏泰人壽增資案生變,昨(21)日股東臨時會原訂討論私募增資案,遭大股東宏泰集團林家多數股權未出席的技術性杯葛突襲,以流會收場;近期將召開董事會協調新版減增資計畫,再交付6月股東常會討論。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惟宏泰人壽在提出此次私募增資案前,就是提出減增資案,不被日本太陽生命及永達保經接受,才改為資產作價私募增資案,這回想再重推舊案,讓增資計畫能否在年底前完成平添變數。

宏泰人壽昨天股東臨時會有三大議案,包括修正章程、增資議案及獨立董事選舉案,當中以增資案攸關財務結構最受關注。

原本外界樂觀預期可順利通過增資案,不料竟因出席率未達開會標準,僅18%,而無法召開會議。

據了解,合計持股近二成的大股東永達保經、日本太陽生命都是親自或者委託出席,問題出在持股近八成的宏泰集團林家「幾乎」未出席。

宏泰人壽在股東會後以新聞稿指出,「將積極和股東及潛在應募人協商擬定減增資計畫,於今年6月股東常會中通過相關議案,進而於今年底前完成增資,提升資本適足率達200%以上,以符合主管機關期待。」

保險法修正通過後,金管會對於資本適足率等級為嚴重不足者,應於一定期間內予以為監管、接管、勒令停業清理或命令解散,目前保險業中僅朝陽人壽淨值為負,若明年資本適足率無法提升至50%以上,就會被接管,而宏泰人壽目前資本適足率在50%以上,但據法定標準200%還有一段差距,金管會希望力促儘速回到安全名單。

回應金管會要求,宏泰人壽董事會3月底通過兩項增資案,包括受讓分割增資發行新股案、私募方式資產作價增資發行新股,由勝祥實業、鴻菖實業、林長隆、永達保經提出不動產作價參與增資,標的包括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的交易廣場2號大樓約七成產權、石牌土地開發案的二分之一所有權、永達位於台北市承德路3段的大樓。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