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紅茶春茶 採收上市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2 02:59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日月潭紅茶春茶即日起開始採收,茶葉專家說今年品質中上值得消費者採購品茗。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日月潭紅茶春茶開始採收製作上市了,農委會茶改場凍頂工作站站長黃正宗肯定這批春茶品質「中上」,值得購買品嚐;日月潭茶會也說讚,產地售價每兩從100至350元不等。
日月潭紅茶春茶飽受連綿冬雨至夏雨的滋潤,加上發芽期間一波波寒流襲台,造成春茶採收延後近半個月,原本茶農擔心春茶採收期如果雨勢不停恐怕影響品質與口感 ,但從最近幾天茶農採收春茶時都出大太陽,老天幫忙下,茶菁品質普遍不錯。

凍頂工作站站長黃正宗指出,今年春茶不但產期延後近半個月而且受寒流影響,日月潭紅茶和高山茶都減產,但隨著氣候轉熱,最近採收製作的日月潭紅茶品質屬「中上」,這很不容易。

「今年的日月潭紅茶春茶,有寒流與冬雨加持,做出來後沖泡的茶湯如琥珀色,還有一股淡淡的薄荷味加上花香與甘蔗香。」日月潭茶會會長林惠美也讚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