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源杜絕反式脂肪 將禁用「部分氫化植物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2 15:08 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食藥署預告,107年7月1日起,食品全面禁用不完全氫化油脂,避免吃到人工反式脂肪,確保民眾健康。 資料照片
分享
為避免民眾吃進過多的人工反式脂肪,增加心血管疾病等風險,食藥署今天正式公告「食用氫化油的使用限制」,人造奶油、烘培等所有食品,均禁用不完全氫化油,確保民眾健康,預計107年7月1日正式上路。

食藥署表示,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反式脂肪,主要來自經過氫化的植物油,在氫化的過程中,會改變脂肪的分子結構,優點是要讓油更耐高溫、穩定性增加,並增加保存期限,不過,也會因為不完全氫化而產生反式脂肪。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高怡婷表示,美國FDA已在104年6月17日正式通知,為避免加工食品當中含有人工反式脂肪,除非經過美國FDA許可的食品,否則都不能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部分氫化油),並給予食品業者三年的調整時間。

違規可罰3~300萬元

高怡婷表示,食藥署參考國際資料與意見,為了確保民眾健康,正式公告「食用氫化油使用限制」,將從107年7月1日開始,食品都不能使用不完全氫化油,讓業者有緩衝時間、更改配方,經過長期的宣導,很多業者已陸續更改配方。

而新規定正式上路之後,如果還有違規的業者,將依食安法要求限期改正,若業者仍不改正,將可開罰3萬元到300萬元。

心血管疾病﹒食安﹒反式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