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每天生出6.5位寶寶 「增產」報國
2015-04-22 03:16:43 聯合報 記者劉俐珊/新竹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除了看得見的生產線,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昨天表示,員工「增產」報國表現也很亮眼。去年台灣誕生廿一萬位新生兒,台積電員工就「貢獻」了百分之一;每一百位馬寶寶,就有一位是台積寶寶。
二○一五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年會(TSIA)昨天在新竹舉行,魏哲家受邀發表專題演講「半導體的影響與貢獻」。

魏哲家指出,半導體是幸福產業,提供全台十七點五萬個優質工作機會;少子化升級成國安危機,但他有天發現「為什麼這麼多員工請假,而且都是合法的?」後來才知道員工努力「增產」報國。此語引發現場一片笑聲。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員工的生育率是全台平均的五倍,光去年就誕生兩千三百六十位台積寶寶,平均每天出生六點五位,代表員工「幸福又健康」。

台積謝姓員工說,該公司生育相關假期給的很大方,懷孕時期且產後十個月不需輪夜班。產假有五十六天(含假日)全薪,另外各廠皆提供齊全的媽媽物品;還有自己的托兒所,家長不用急著下班接小孩。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