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比美 槭樹紅遍菁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6 07:52 聯合報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image

士林區菁山社區的槭樹火紅登場,即日起至5月初是最佳賞槭時節。 圖/工務局提供
分享
士林區菁山社區的槭樹火紅登場,即起至5月初是最佳的賞槭時節,錯過秋天楓紅的民眾,可到此欣賞春日紅葉。另外,新生玫瑰園的玫瑰也進入賞花期,春季玫瑰展結合師大美術系學生的玫瑰創作,於花博公園的「台北典藏植物園」擴大展出,即日起持續至5月。

image
新生公園玫瑰爭奇鬥妍,「聖阿爾班」玫瑰花色黃,散發香氣;蔓性玫瑰「依莎夫人」,適合拱門營造浪漫氛圍(圖)。 圖/工務局提供
分享

菁山社區居民將日本槭的枝芽嫁接在台灣本土青楓的枝幹上,為紅葉雞爪槭,又名日本槭樹。葉呈掌狀分布,每一枝上有5、7或9片深裂片,邊緣有銳齒。與一般常見的青楓相反,日本槭樹新生的葉子如同夕陽般的火紅色,讓人驚豔。

菁山里長何勝男表示,走近「台北奧萬大」社區,就可見轉紅的槭樹葉染紅整個山谷,非常浪漫。他建議上山觀賞紅葉的遊客,可搭乘捷運至劍潭站或士林站,轉乘303公車至下過溪站下車,即可抵達。

至於新生公園內,則有逾600個品種玫瑰爭奇鬥妍。園區入口東側區域主要栽植英國玫瑰,西側則種植法國玫瑰,近日已逐漸綻放。

另外,全園蔓性玫瑰約60個品種,經修剪控制花期,4月中旬已盛開。最特別的就數以拱門形式呈現的品種「薰衣草之夢」,為超過一人高大的蔓性玫瑰。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表示,今年玫瑰園雖未受寒害影響,但因陰雨綿綿、日照時數不足,較往年約晚2周開花,現已進入賞花期,盛開時間為4月中旬至4月21日。

由於玫瑰莖部多刺,公園處提醒,民眾觀賞、留影時別忘保持距離,也可愛惜花木。民眾搭捷運在圓山站下車,循指標經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即可抵達新生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