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澆熄鞭炮 大甲媽快速前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6 09:59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林宛諭/員林報導


image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傍晚就抵達彰化市大埔路,信徒放鞭炮歡迎,受大雨影響,鞭炮燃放情形不如以往。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
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彰化躦轎人數與鞭炮燃放量都減少,遶境隊伍行進速度因此加快,去年晚上7點多才進入彰化市,昨天傍晚天色還未暗,隊伍已浩浩蕩蕩行經大埔路,晚上駐駕彰化天后宮。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回鑾行經彰化市,都是施放鞭炮的高峰,依彰化市清潔隊清掃炮屑垃圾經驗,彰化市華山路與民族路口炮屑最多,中山路靠近古龍山、彰化分靈媽會以及彰南路交界處,鞭炮也此起彼落,沿路鞭炮阻礙隊伍行進,造成駐駕時間年年延誤。

遶境隊伍昨天下午5點左右進入彰化市,雖然大雨滂沱地面積水,信眾仍熱情搶鑽鑾轎,趴跪在地面上,相當虔誠。

往年大甲媽回鑾到員林、大村的台一線,總有廟方或地方人士出動大吊車,長達30、40公尺高的鞭炮大陣仗迎駕,員林莒光路上還曾排出十輛吊車鞭炮的壯觀場面,施放效果「嚇人」,一次放掉的鞭炮甚至要數十萬元,信徒拚面子。

林姓香客昨天從大村行走到彰化市,她說,受大雨影響,信徒燃放鞭炮、私人神壇擺陣情形不如以往。一名隨轎員警也說,行經員林、大村等鄉鎮時,沿途鞭炮盛景已不復見,施放量約只有往年十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