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石西崙村 要求擴建水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6 08:03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東石報導


「我們不要事後救助,先把救助金拿來蓋水溝!」東石鄉西崙村157縣道栗子崙路段逢大雨必淹水,前天傍晚一場大雨,道路再次淹水10公分。西崙村老村長唐容呼籲縣府加速整修道路排水系統,別等風災淹水後才談救助。

縣府水利處水利工程科長陳建良表示,該路段排水導入過溝中排,目前水溝擴建及過溝中排加高工程經費4500萬元,上月已獲水利署核准,目前正在準備委託設計,預定6月後開始施工。

他說,除水溝擴建外,道路周邊還有許多管線須遷移,施工期可能長達5個月以上,為避免颱風季節豪雨淹水,工程將搭配移動式抽水機,希望能趕今年底前完工,解決該路段淹水問題。

「不要事後才拿錢救助!」西崙村長唐容指出,前天傍晚雖下大雨,但才十多分鐘道路就淹水近10公分,甚至逼近住宅大門,車輛經過激起一片水花,村民戲稱「道路變海邊」,還有浪花。

唐容說,88風災那年村內淹水很嚴重,政府公告淹水超過50公分每人可領4萬元救助金,但村民領得很心痛。大家都說,政府在災害發生前將水溝擴建、排水做好,遠比事後發救助金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