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龍高鐵特區 百公尺杜鵑花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6 10:12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image
苗縣高鐵特定區內的自然教育公園,種有百餘公尺長的杜鵑花海,現正盛開。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苗栗縣後龍高鐵特定區春意盎然,縣府規畫的自然教育公園有大片杜鵑花海,長達百餘公尺的粉、白色花牆盛開,高鐵站區也有流蘇可賞,悠閒漫步其中,處處美麗驚喜,周五、周六夜間還可欣賞水舞表演。
特定區內的北勢溪親水廊道長2.6公里,沿岸7個滯洪公園都綠美化並營造特色,包括傳藝公園、英才書院、月相灣、客家圓樓、童趣公園及自然教育公園等。

區內百花齊放春意盎然,月相灣與自然教育公園都可見大片杜鵑花海,又以自然教育公園的花況更盛,杜鵑花沿岸邊斜坡栽種,綿延百餘公尺,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自然教育公園位於台鐵新豐富站旁,在路旁就能看見整片杜鵑花海,走近一看,不時可見蝴蝶穿梭花間飛舞,已有不少民眾發現這片花海美景,紛紛分享給親友,尤其周邊還有綠景水池,十分舒適宜人。

縣府水利處指出,歡迎大家賞花,但請不要留下垃圾也不要採摘,一起協助維護,另,月相灣夜間水舞維持每周五、六晚上7點、8點與9點各一場,歡迎大家來訪高鐵特定區,欣賞優美景致與水舞表演。

高鐵苗栗站區南側的景觀綠地公園以客家「禾埕」為意象,栽種的流蘇樹也已開花,如細穗的白色花瓣點綴枝頭,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