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公園流蘇花開 滿樹白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6 10:11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新竹市228公園護城河畔流蘇花盛開,景色迷人。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有「四月雪」稱謂的流蘇花,最近盛放,新竹市228公園護城河畔的四株流蘇花,已滿樹白雪,映襯著河影與紅橋,美不勝收,吸引民眾及攝影者流連、欣賞,也是周休假日賞花踏青好場所。
新竹東門城護城河岸,老樹垂蔭,池裡魚、鴨、白鷺,覓食、徘徊,是民眾散步、休閒的好去處,竹市府城銷處指出,今年雨水豐,花樹生長情況不錯,近228公園紅橋畔的流蘇,開得正美,吸引拍照,臉書上也有不少人將美景公布。

城銷處指出,流蘇樹長得慢,這幾株流蘇栽種期已超過10年,沿岸生長,今年開得特別旺盛,靠近美術館這一側,也還有一整排的木棉花盛開,金黃與雪白相映,特別吸引人。

市長林智堅說,建城超過185年的新竹是歷史古城,值得慢遊,春天花期,更增添古城韻致;他說,新竹流蘇較集中區域除228公園,還有文化局前方、後站公園,也都自成一個聚落。

至於木棉花,文化局前東大路及1916園區旁的公園路、東山街,還有三民公園,都有整排壯觀的木棉花海;另外,孔廟旁的羊蹄甲花,和往十八尖山有杜鵑花、桂花,都是賞花路徑。

城銷處指出,市府最近也在東大路、鐵道路口的中央分隔島,移植了四季海棠、金毛菊、石竹、雞冠與彩葉草等植栽,搭配不同高度與顏色的小灌木,創造新的視覺焦點,供市民路過時欣賞,也歡迎遊客來新竹市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