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日重開放 山川琉璃吊橋 畫蛇點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5 04:51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image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將在明天重新開放,此次重新開放除了加強吊橋周邊扶手欄杆、監視設備、售票亭及人員管制閘門外,吊橋上更把原本鏤空的百步蛇意象眼睛,鑲上琉璃珠,讓吊橋更具特色。
山川琉璃吊橋從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2月29日試營運期間,吸引超過25萬人次,是屏東縣近來最夯景點之一,縣府也在試營運期間評估後酌收管理維護費用。

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重新開幕的山川琉璃吊橋將實施收費機制,包括全票50元、團體預約票每人40元、特惠票則是每人30元,為了回饋當地民眾,只要戶籍在北葉村、三地村及水門村的民眾將維持免費,屏東縣民也可購買特惠票,門票費用將做為維護山川琉璃吊橋之用。

而為讓遊客能體驗到更豐富排灣部落文化,這次還在原本鏤空的百步蛇眼睛上鑲上1664顆琉璃珠,讓遊客能真正體驗到琉璃珠之美。

鄞鳳蘭也說,為了讓遊客能更深入部落了解當地文化,因此也改變部分接駁車站點,希望讓他們能夠走進村莊之中。

目前縣府規畫平日開放4200人次、假日4800人次,每天將開放2100個名額做為團體預約用,但為配合原住民文化園區休館,將在每周一例休,如遇到颱風、大雨或打雷等情況也將暫停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