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老將盧松青:年輕人工作 要訂目標
2015-05-17 07:43:56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鴻海旗下鴻騰精密(FIT)董事長盧松青近期接受《芝加哥僑報》專訪時表示,年輕人要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激發對工作全新投入的熱情,並且「Think big」,訂立一個宏偉的目標,視野宏觀、全新投入、激發熱情,才能成為宏觀的領導人。

盧松青是鴻海集團老將,之前負責連接器產品,近期捐款母校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機械工程系1,200萬美元,將成立「盧松青學習與創新中心」。

盧松青在專訪中表示,過去年輕人在職場上面臨的是區域性挑戰,但新一代年輕人必須迎接全球化的競爭,與其給魚吃,不如教人如何打魚,成立學習與創新中心,是為了讓後輩青年能在全球化的數位競爭中更具優勢,提供更先進的硬體學習環境。

盧松青勉勵年輕人,即使名利雙收,也不要放棄人格、不迷失方向,無論如何要保有正確的價值觀,這個價值觀的基礎在於「務本、品德、家庭倫理」。

至於如何成為一名宏觀的領導人,盧松青則說,首要是「Think big」,訂立一個宏偉的目標,但也必須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才能激發對工作全新投入的熱情,青年學子要「學會自立、建立自信」,勇於接受挑戰和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