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廠」整肅政敵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7 02:46聯合報 鄭小平/公退(台北市)


鑑諸歷史,中華民國得以長治久安,實乃歸功於有良好的文官制度;而攸關吏治成敗的政務官,也常是由基層事務官一步一腳印,累積了無數的經驗,逐步升遷,方得以站上鰲頭,在機關裡擔任領航員(政務官)。

立法院初審通過「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修正草案,其中三級機關若涉及國家重大政務,首長可以政治指派。如此修法除了破壞文官體制,更會讓文官體制崩潰。這些憑空掉下來的官,政治酬優的薪俸待遇,更倍於一般公務員退休年金改革所結餘。政府之改革作為,時有諸多矛盾處。

假如警政署長、調查局長等職缺,都是由毫無專業的政治人物出任,等於宋朝末年東廠、西廠再現,欲羅織政敵罪名下獄將易如反掌,台灣民主政治悲矣!

年金改革﹒立法院﹒公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