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他們真的沒有良心負擔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7 02:4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圖為民視林口總部。 圖/民視提供
圖為民視林口總部。 圖/民視提供
民視爆發「公司派」與「股東派」經營權之爭。公司派近日更號召民進黨立委連署支持董事長郭倍宏,該台政論節目主持人和常客也跳出來力挺領導班子說:「台灣人若連民視都保不住,要如何保護台灣?」

以這些人的說法,民視經營權儼然是一場民族「聖戰」:若經營權易手,台灣的獨立自主會立刻陷於危機。這不禁令人啞然失笑:民視經營階層和每天領通告費的名嘴們,未免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從這些人士的發言看,他們顯然不把電視台當成「新聞媒體」看待,而看成赤裸裸的宣傳工具。有人甚至以收視戶為籌碼,要求綠營立委支持;他們沒說出口的暗示是:這時閣下若不表態相挺,未來本台會不會冷落你,或轉而拉抬你的對手,那就可想而知了。

在一黨獨大時代,任何膽敢和威權對抗而發表異議者,至少要冒著一定的風險。因此,外界多少抱持相當諒解,容忍他們「矯枉必須過正」。而如今,綠營已完全執政,許多人卻仍占著「弱者」的席次不放,攫取權力絲毫沒有良心負擔,也沒有一點迎向公平制度之心。

民視公司派把自己說成攸關台灣前途,和民進黨推動將警政、調查、廉政等機關首長改為政治任命,乃至親綠名嘴宣稱蔡總統聲望低落是因為「太民主」,因此政府必須多點威權,都有相同脈絡可尋。由此可知,有些人巴望的其實是另一個威權時代:只要把蔣公銅像換成自己就行了!

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