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耐旱又含金 慈心嘉年華推有機毛豆
2015-05-17 07:03:32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昨天在雲林縣古坑鄉舉辦第一屆有機毛豆嘉年華活動。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投入有機農業11年,在古坑鄉麻園成立全台最大的有機農場,打造70多種物種共存的生態樂園,其中旱作毛豆因用水量少、收益穩定,栽種面積逐年增加,慈心昨舉辦有機毛豆嘉年華活動,藉此帶動當地有機農業發展。
慈心執行長蘇慕容表示,台灣是毛豆王國,年產量約7萬公噸,每年外銷總額約18億台幣,雲林古坑麻園是有機毛豆重要的生產地,至今年為止,麻園有機農場毛豆種植面積已突破20公頃,總產量預估超過150公噸。

毛豆屬於旱作,需要的灌溉水僅水稻的四分之一,是相當節水的作物,蘇慕容表示,國內目前缺水嚴重,不少農作物都因為缺水產量受到影響,毛豆不受乾旱影響,正適合大力推廣。

目前有機毛豆每台斤約40元,蘇慕容指出,每公頃毛豆每年收益約22萬元,又不需要太多水源灌溉,農民收入相對穩定,慈心推動有機毛豆栽培已經7年,除古坑麻園之外,土庫、北港、虎尾也有農民加入行列。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為農業大縣,為推廣友善土地的永續農業,應積極發展有機農業,慈心農場配合行政院農委會提升高鐵沿線彰化、雲林地區發展低耗水有機農業,以解決抽取地下水造成高鐵沿線地層下陷問題,有助於雲林逐步邁向成為安全與有機農業的示範基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