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港近300年 南寮舊港首度清淤
2015-05-17 08:44:06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南寮漁港建港284年來昨天首次大規模淨港,市府與海巡署、帆船委員會合力清除垃圾。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新竹市南寮舊漁港建港284年來,昨天首次大規模清淤,5個多小時清出50顆輪胎、廿多面漁網,還有瓶罐、垃圾,看著成堆垃圾,市長林智堅呼籲大眾重視環境衛生。
南寮舊港是十七公里海岸線起點,周末、假日吸引各地遊客休閒啖美食,大量人潮也製造垃圾,市長林智堅說,地上垃圾易清,掉進水中的垃圾長期累積,夏季易產生異味,影響環境衛生與旅人雅興,未來會增加經費,強化漁港環境。

為了清淤,工作人員5月11日藉南寮潮汐將舊港的水放乾,擱淺魚類集中放生,池底曝曬一星期、消毒,昨天帆船委員會及海巡署出動八十多人清除垃圾,今天南寮水位大潮,正好趕上引入新水。舊港也是龍舟賽地點,選手也認為水質改變,比賽環境會更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