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屋女孩新夢想 破屋整修賣咖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7 03:47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image

台北都市女孩鄧晴心(中),在社區理事長王國榮(右)協助下,與哥哥Yuan(左)打造「飛行樹屋CAFE」,邀請民眾來放鬆身心。 記者蔡昕穎/攝影
分享這是一個都市女孩與眷村社區的故事。從小在台北都市叢林長大的鄧晴心,去年在新竹市立功社區純手工打造小樹屋,今年找到一處荒廢老宅,利用回收材料打造小而溫馨的飛行樹屋CAFE,小而巧的環境吸引「文青」駐足,立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國榮直誇,「她的到來,為老社區注入活水」。
來自台北的鄧晴心到新竹念書,去年運動經過立功社區,「好美麗的老樹與老屋」,鼓起勇氣徵得社區長輩同意,在一株80歲苦楝樹上親手搭建樹屋,經本報報導,成為老眷村新焦點,鄧晴心也因此與立功社區結下深厚情感。

image

立功社區咖啡屋改造前的環境猶如廢墟。 圖/鄧晴心提供
分享今年,鄧晴心展開新夢想,透過社區居民協助,找到一處幾近廢墟的空屋,獨自鋸木頭、找廢木料、修整瓦片、打掃環境,原本沒人敢靠近的老舊房舍,前幾天以全新面貌「飛行樹屋CAFE」迎接社區朋友。
「原本這裡只有老人與狗!」王國榮說,樹屋咖啡全由鄧晴心一人動手建造,「她不准別人幫忙,都堅持自己做」,讓老社區成為年輕人願意駐足停留的新場所,老居民也會來跟她聊天、給予鼓勵,這是很棒的情感交流。

鄧晴心說,希望大家多多注意到這個可愛的地方,自己從小在都市叢林生活,很享受眷村這樣簡單的生活氛圍,咖啡廳位在新竹市區周邊,若人們想要放鬆一下,歡迎來到這裡爬樹、休憩,找里長、理事長聊天,感受人與人、人與環境最簡單的相處。

「飛行樹屋CAFE」位在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8巷17號,歡迎民眾帶著書本前往交流、交友。

image
老舊房舍經過鄧晴心親手改造,「不准別人來幫忙」,蛻變成舒適的文藝空間。 圖/鄧晴心提供
分享
眷村﹒咖啡廳﹒老屋﹒老宅

快LINE一下!我們「噓」要你

古有千里送鵝毛 今有千里送樹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7 03:47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大村報導


image
大村鄉平和社區前理事長郭俊銀(左一)將2棵白水木樹苗送到澎湖七美島,與當地平和社區前村長呂啟俊(右一)一起種在親水生態公園裡。 圖/郭俊銀提供
分享古人有「千里送鵝毛」之情,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也有「千里送樹苗」的佳話;平和社區前理事長郭俊銀日前帶著2棵嫁接的白水木到澎湖七美島平和社區,與當地前村長呂啟俊一起種在親水生態公園裡。
大村鄉平和社區發協會長期推動社區營造計畫,讓社區處處綠美化,又在八卦山麓的閒置土地,開闢出花樹銀行而聲名遠播;5年前夏天,在澎湖社區營造中心牽線下,七美島平和社區與大村鄉平和社區締結姊妹社區。

「當年我從花樹銀行選了2棵茄苳樹苗,送到七美島平和社區,與前理事長陳吉財種在社區活動中心旁,成為見證兩社區結盟的友誼之樹。」郭俊銀說,這幾年兩個社區每年交流互訪,在台灣社區營造史傳為一段佳話。

去年,七美平和社區因活動中心周邊改建,將2棵茄冬樹暫時移植他處,不幸移植失敗。郭俊銀說,七美平和社區人士心疼不已,打電話來道歉,他決定再贈送樹苗,半年前以嫁接方式栽培2棵白水木樹苗。

郭俊銀說,樹苗已長出樹根,適合移植,在深耕文化工作坊的安排及來自北中南的社區營造夥伴見證下,他再度飄洋過海送到七美島。


美人腿選拔 南美洲佳麗受青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7 03:47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image

南投縣埔里鎮農會舉辦美人腿公主評選初賽活動,最後評選出20位美腿佳麗,將在29日參加總決賽。 圖/埔里鎮農會提供
分享台灣第一腿模是誰,29日將揭曉。「2016年南投美人腿公主選拔賽」吸引上百位美腿佳麗參賽,經過激烈評比後,20位美人腿公主將角逐「台灣第一腿模」后冠及10萬元獎金。
埔里鎮農會連續10年舉辦美人腿節活動,行銷埔里的茭白筍,其中美人腿公主選拔賽最受青睞,不過南投縣政府傾向明年不再舉辦,讓今年的票選備受矚目,選手來自全台各地,甚至還有南美洲、香港等佳麗來角逐。

image
南投縣埔里鎮農會舉辦美人腿公主評選初賽活動,來自南美洲聖文森、亞洲大學心理研究所研究生Maridinna很吸睛。 圖/埔里鎮農會提供
分享而在百位白嫩美腿佳麗中,最吸睛的是來自南美洲聖文森、亞洲大學心理研究所研究生Maridinna,她皮膚黝黑,擁有高挑身材,雖不會講中文,但台風穩健、渾身散發自信,贏得評審青睞,成功進入決賽。
美人腿公主票選不分國籍及居住地,只要年滿16歲以上的女性皆可報名,百人海選活動前日在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舉辦,選出的20位將在5月29日進行決賽。

除了美人腿公主選拔外,今年也有茭白筍田間塗鴉寫生比賽、茭白筍粿料理DIY、採筍體驗,埔里鎮10多家餐廳也推出茭白筍特色餐等,活動豐富多元,詳細可上「埔里鎮農會」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lifarm)查詢。

全國調酒賽 新住民穿國服登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7 03:47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image
第14屆五洲盃全國調酒暨托盤大賽昨天登場,新住民穿著國服展現學習成果。 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第14屆五洲盃全國調酒暨托盤大賽昨在和春技術學院登場,調酒賽邀請新住民姐妹穿上國家傳統服飾登台;花式調酒項目,選手裝扮成麥當勞叔叔、日本武士、官將首與海賊王魯夫等,學生們大秀苦練成果。
昨天開幕特別邀請去年在世界盃調酒大賽奪冠的選手郭植伶,穿著國旗裝表演,讓人驚艷。嫁來台灣20年的印尼李庭莉和姐妹們在高雄新移民中心學「飲料特調」半年,為了參賽苦練,李庭莉說,平常要參加宴會才會穿著印尼國服上台,是難得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