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沒女力 「阿里巴巴變乾巴巴」
2015-05-17 02:20:50 聯合報 記者劉俐珊/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將在5月20日舉行首屆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取520(我愛你)諧音,集團創辦人馬雲將現身對女性買家、賣家「告白」。不少大陸網友說,不要小看馬雲背後的女人,「那可是千千萬萬個敗家女」。

據統計,淘寶平台上,每十位消費者,有七位是女性;但女性不只會「敗家」,透過電子商務發揮商業巧思的女性賣家,占超過一半比例。

阿里巴巴和女性淵源不僅於此,阿里巴巴集團指出,公司每十位員工,就有四名是女性,30位合夥人中,近3之1是女性。馬雲曾形容,若少了這群娘子軍,阿里巴巴不論營運或文化,勢必缺了角,「變成乾巴巴」。

阿里巴巴集團首屆的全球女性創業大會,將在總部所在地杭州市舉行,為期兩天,有超過8百名來自全球各地的女性創業者與會,藝人章子怡、嬰兒無毒用品品牌The Honest Company創辦人、好萊塢明星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大陸叫車程式滴滴快創辦人柳青等都將出席。

不過,台灣女性創業者在此次阿里巴巴大會中缺席,台灣女性社群網站Womany(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表示,今年女人迷首度舉辦525自在節活動,取「我愛我」諧音,希望推廣我愛我成為兩岸女性都能參與的活動。

張瑋軒說,我愛我以ME(我)為關鍵字,走出線上,邀集來自香港、澳洲的女性講者,希望把亞洲其他觀點帶進台灣,讓女性打開對自己的更多想像,號召女性愛自己,就要採取行動,別讓愛自己成為口號。

張瑋軒說,創業的重點在「創業精神」,而非創業本身,因為大公司也興起內部創業,女性創業要先找出自己「非做不可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