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苑裡農民憂汙染 魚塭填廢土採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7 01:01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苑裡報導


苑裡鎮西平里濱海一處魚塭5月初地主引進廢土回填,附近農民擔心雨季釀災,不明土方溢流汙染鄰近農田,環保署中區稽查大隊昨天派員稽查,地主強調是乾淨廢土,暫停回填等候稽查採樣的檢驗結果。

image
苑裡鎮西平里一處魚塭回填土方,農民擔心溢流汙染、釀災,環保署中區稽查大隊昨天到場採樣。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
苑裡鎮西平里農民發現砂石車運來黑褐色、紅色土方回填魚塭,地主強調是乾淨廢土,也清除因載運廢土阻塞的排水涵管,但不遠處一處農田日前曾被查獲疑似採砂石後回填廢棄土方,環保單位開罰且移送法辦,農民有疑慮,擔心來路不明土方汙染環境,環保署中區稽查大隊昨天派員稽查,採樣3種不同色澤土方帶回檢驗。

西平里里長陳薈茗表示,農民及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要求地主魚塭回填土石施工時,要顧及颱風雨季排洪安全,否則水淹鄰近農田要究責,此外,採樣土壤檢驗報告出爐前,不管土方是否含重金屬等汙染源,若地主無法提出廢棄土方合法來源,希望能清除運走,改回填合法來源土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