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D爆發力 防NAND飆漲攪局
2015-05-16 13:57:11 聯合晚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對於固態硬碟(SSD)可能帶動的獲利契機,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分析,採用SSD的確是長線的潮流,傳統硬碟(HDD)因效能較差可能被淘汰,但其中投資人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為NAND價格;若NAND報價走強,SSD售價勢必也將跟著上漲而影響市場需求,屆時相關個股股價也可能因此受挫。

李政諺指出,SSD與傳統硬碟相比更輕薄、功耗低、散熱快、存取效能高且開機也快,但過去因為價格偏高壓抑市場需求,近期則因SSD內最重要的NAND flash製程進步、價格下跌,讓SSD售價來到甜蜜點,也讓市場開始尋找相關可能受惠的股票。

李政諺分析,過去主要僅有蘋果NB採用SSD,未來在價格走跌的情況下,非蘋陣營也可能開始使用,再加上SSD有機會攻入包括PC、物聯網、車用電子、工控等領域,後續廠商營收爆發力可期。

不過李政諺也提醒投資人不應太樂觀,因為儘管扣除系統性風險後,SSD題材長線的確可期,有機會持續取代傳統硬碟、快速提升市場滲透率,長期的潮流似乎不可逆,但過程中不一定都如此順遂。

李政諺指出,一來是SSD壽命不見得比傳統硬碟高,消費者願不願意埋單還要再觀察;二來SSD售價受NAND報價影響巨大,若NAND價格飆高,SSD與傳統硬碟的性價比可能逆轉,而深受期待的相關企業營收當然也將因此受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