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治豆子埔溪 竹縣長允加速工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7 01:01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竹北報導

竹北市豆子埔溪去年陸續發現魚群死亡,今年又發生半導體廠排廢水,染紅豆子埔溪等事件,昨天縣議會總質詢,議員葉芬英希望縣府加速整治。縣長邱鏡淳承諾,會請相關單位加速進行背水堤工程,還給市民一個休憩場所。

竹北市豆子埔溪今年3月,出現溪面紅通通、魚兒死亡,縣環保局追查汙染源,找到是半導體廠「南茂科技」,廠方承認汙水處理過程出現問題,環保局也依規定處6萬到2千萬罰款,卻讓豆子埔溪整治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葉芬英表示,豆子埔溪主要是供應灌溉,下游有不少稻田施作,溪流附近也有不少住戶居住,縣府在綿延1.2公里的豆子埔溪,興建腳踏車步道、綠化,提供當地居民休閒,但7年來每年編列市公所2百萬元管理,卻未見河床改善,溪流到處惡臭、雜草叢生。

她指出,豆子埔溪靠近文化中心一帶,雜草叢生嚴重,越往下游更是混濁,多年來多次提議河床整治,縣府卻不為所動。

邱鏡淳表示,根據「縣管區排豆子埔溪排水系統規劃報告」,豆子埔溪相關規劃及工程施作,在104年度獲經濟部水利署補助,進行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工程1.4億元,目前也會請相關單位加速進行背水堤工程,還給市民一個休憩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