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前500大企業 CEO僅5%女性
2015-05-17 02:20:49 聯合報 記者劉俐珊/台北報導
不少女性為打破玻璃天花板限制,選擇走上創業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期調查,職場兩性平等雖然較以往改善,但步調遲緩,去年全球前500大企業,每100位執行長(CEO)只有5位是女性,這比例還創下史上最高。

皮尤對美國民眾調查顯示,企業高階經理人中,女性能見度低,面對的玻璃天花板排名,依序為受到更高檢視標準、企業沒準備好接受女性領導人、家庭責任占據多數時間、缺乏足夠人脈支持、不夠強悍,及無法勝任管理職;政府擔任要職女性,也面臨同樣限制。

根據去年統計,財星500大企業,只有26位女性CEO,比例約5%,當中包括汽車業第一位女性CEO、通用汽車的Mary Barra,華盛頓郵報創辦人Katherine Graham,1972年入榜,當時還是第一位擠進排行榜的女性CEO。

女性高階經理人比例爬升緩慢,反觀擔任董事會成員比例較高,截至2013年,前500大公司董事,每6人就有一位為女性,十年前僅一位。

至於台灣情況,女性中小企業頭家較多,據經濟部最新統計,全台中小企業女性負責人數約50萬人,占整體36%,相當於每10位頭家,4位就是女性,近年來女性領導的中小企業家數也增加,三年來成長5%,多集中於服務業。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