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蘋果將開大會 台廠得利
2015-05-17 02:20:53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分享
全球兩大科技巨擘Google、蘋果年度盛事將接連上秀,Google年度開發者大會(Google I/O)將在本月底(28日)率先登場,將推新一代系統Android M;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緊接著在6月8日起召開,也有望釋出新一代iOS作業系統,兩大陣營隔空較勁。

蘋果、Google是目前手機系統兩大業者,也已在新興的穿戴式裝置、物聯網應用積極布局,蘋果與Google開發者大會新軟體功能拚場,有助相關裝置下半年出貨,台系蘋果供應鏈鴻海、和碩、廣達、可成等,Android生態系鴻海、宏達電、華碩、聯發科等有望受惠。

市場預期,在蘋果方面,外資點名在iPhone新手機等效應下,蘋果供應鏈將可低接。

Android陣營方面,非三星Android陣營本季在中國大陸、新興市場市場雜音下,較為低迷,但外界預期第3季後市況有望較佳,兩大陣營新產品功能等訊息有望增添相關類股關注度。

Google今年開發者大會早蘋果一步,28、29日在舊金山舉行。根據Google先前釋出資訊,外界認為新一代Android系統「Android M」將是最大看點,外界推測,「強化工作相關應用」將是Android M一大重點,可能讓使用者更便利切換工作與生活情境,Google預告,新版本將讓數以億計的Android設備帶到企業中,有助大舉增加Android設備應用情境。同時,Google近年已推出穿戴式應用、物聯網與車聯網相關平台,外界預期,Google此次能對旗下相關應用,如穿戴式平台Android Wear、車用的Android Auto等與新系統更多整合。

蘋果WWDC大會則在6月8日展開,市場猜測,依據慣例,蘋果將推出新一代的OS X和iOS,甚至可能推出新改款的筆電產品、Apple TV等;語音功能Siri更新,也可能是一大看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