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千萬富豪 109萬人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9.12 02:26 am

胡潤研究院對中國富豪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中國高淨值人群持續增長,但增速放緩。截至2013年末,中國(不含港澳台地區)擁有千萬元人民幣以上資產的富豪有109萬人。中國的富人認為健康相比教育、社會責任更為重要,位列心靈投資第一位。

中新社報導,胡潤百富11日在吉林長白山發布「中國高淨值人群養生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中國的千萬級富豪數量較上一年增加4萬人,提升明顯,主要是企業主、「職業股民」、「炒房者」和「金領」。此外,中國億萬富豪的數量也在穩步走高,到2013年末已達8300人,擁有百億資產的富豪有300人,分別比2012年增加200人和20人。

胡潤研究院還首次對3年後中國千萬富豪和億萬富豪的人數作出預測:未來3年,中國千萬富豪人數可能達到121萬人,億萬富豪人數可能達到7.3萬人。

高淨值人群,被定義為個人資產在600萬元以上的人群。胡潤百富創始人胡潤認為,中國的高淨值人群,在完成了「創富」,步入「守富」階段後,「享富」已日漸成為話題。而對於「享富」要求比較高的典型是千萬級以上的富豪。

胡潤說,通過對500位千萬級富豪抽樣調查,發現他們普遍擔心自己的健康問題,「熬夜、加班,工作與生活的壓力讓富豪們對自身的健康狀況缺乏信心。」

調查結果還顯示,超過8成的中國富豪主要通過健康飲食和運動來養生,其次是定期體檢(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