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五證券期貨商 重罰12億
2015-09-12 02:51:34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大陸證監會在周五例會宣布,對華泰證券、海通證券、廣發證券、方正證券和浙商期貨五家證券和期貨公司罰款人民幣2.4億元(約新台幣12.2億元),原因是證券公司未對客戶身分資訊進行充分審查和瞭解。

聯想摩托手機產線 明年合併
2015-09-12 02:51:33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表示,明年將完成摩托羅拉和聯想手機的全部整合,兩條產品線合併,並對經銷商和市場各有側重,產品也會做更清晰的劃分。
楊元慶說,聯想對摩托羅拉的併購,現在還處於困難的整合期,還要「再脫幾層皮」;但聯想必須走出這一步,因為聯想如果只堅持在PC領域,沒人能看到聯想的未來。

證券日報報導,聯想第1季財報顯示,移動業務部門稅前虧損達人民幣18.7億元(約新台幣94億元),全球市占率下降0.5%,導致聯想全球裁員3,200人,其中大部分來自摩托羅拉。

對於摩托羅拉的業績虧損,楊元慶認為,是在重新爬坡的過程中,成本結構不行,費用率比毛利率高。「這是我們這次進行大規模重組、調整的一個重要的原因。通過這次的重組、調整後,摩托羅拉節省了8億美元」。

受到楊元慶的談話鼓舞,聯想股價昨天在香港小漲港幣0.06元,以6.58元(約新台幣27.6元)收盤。

聯想移動業務集團、摩托羅拉移動管理委員會主席陳旭東直言,目前整合還有很多挑戰,聯想與摩托羅拉在組織層面的整合已完成,下一步才開始進入真正意義上的整合。聯想已提出明年的產品規劃,實現兩大產品線的統一。

對於雙品牌策略,陳旭東透露,摩托羅拉品牌定位以高端為主,在全球同步推產品。除了剛剛發布的Moto X手機之外,還有一款更高端的系列將進入大陸市場。

楊元慶表示,明年會完成摩托羅拉和聯想手機的整合,兩條產品線將合併,兩個品牌各有側重,不會重疊,且針對不同的管道,分別投放在經銷商和市場,對產品也會有更加清晰的劃分。

他認為,過去幾年大陸做智慧手機過熱,浮華不實的東西比較多,接下來,聯想在整合中著重要做的就是精簡,以更好地執行移動業務領域多品牌並行的策略,清晰每一個品牌的定位。

陸證監會清配資 1.5兆資金流出
2015-09-12 02:51:34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證監會9月全面清剿「場外配資」(台灣的丙種墊款),第一波大限昨(11)日湧至,配資帳戶被強制平倉(融資斷頭)趕出市場;停牌股票雖避鋒頭,只怕在劫難逃。證監會測算,配資清倉後約有人民幣2000億至3000億元(約新台幣1兆至1.5兆元)資金流出。

大陸A股5月大牛市行情中,「場外配資」扮演多頭市場的重要角色;但在6月暴跌股災中,證監會出重拳開鍘清理「場外配資」。

「場外配資」是非經由合法證金公司或證券商,而取得墊款或墊股的融資融券管道。投資人僅付少數自備保證金就可操作;但須給付巨額墊款利息,潛在風險大,交易缺乏資訊透明化,詐騙和捲款屢見不鮮 。

證監會認為,配資黑市是惡炒A股泡沫的始作俑者,因此啟動全面清剿。《中國經營報》報導,證監會9日深夜下達首波清剿令,限期二天內清倉退場,昨日第一波大限臨頭,嚴令所有配資帳戶在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時準時全面關閉。

陸股一周/十三五前 陸股布局點
2015-09-12 12:36:31 聯合晚報 德盛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
本周陸股仍在震盪整理,周一回檔主要是閱兵前試圖拉抬指數的權值股表現相對疲弱,不過相較於先前動輒單日7%以上波幅,震盪區間可見收斂;且中小板塊賣壓情況好轉,整體投資信心有轉強趨勢,最終上證指數單周收漲1.3%。從滬深300族群來看,則以科技、健康護理和消費族群表現最佳。

本周陸股表現也反應市場對於中國官方撐市的信心。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在G20會議中除了談及人民幣匯率趨穩,並表示股市調整已經大致到位;八月底來中國系列出台的維穩措施,從降準、降息的雙降、社保基金新開A股帳戶、養老金獲准入市到上市公司股息紅利差別化等,的確有達到撐市的效果。

展望第4季,市場焦點預期將放在10月五中全會提出的「十三五計畫」。這是習李政權第一次的自主性大型經濟規劃,回顧過去中國歷任新領導者上任後的首個五年經濟計畫,在第一年陸港股市普遍都有政策歡慶行情;江澤民和胡錦濤五年計畫的第一年,上證綜合指數分別上漲了65.1%和130.4%;香港國企股指數第一年也分別也有29.5%和94%的漲幅。

市場期待十三五計畫下實際且大規模的政策推出,考量現在陸股籌碼面相對穩定、且本益比來到長期均值之下;與十三五計畫直接相關的,包括2025製造業升級、工業自動化、智能生產、消費升級,以及城鄉差距的縮小和城市化的提升,都可於五中全會前伺機布局。

至於港股部分,經過前一波的修正,已經可見比A股更為物美價廉的中資股,廣泛涵蓋各個產業,從醫療保健、資訊科技、工業設備、製鞋、房地產或是高鐵相關零組件及生產商,都是可以逢低介入的對象。投資上個股挑選是重點,由下而上挑選具成長性與能見度的優質企業,同時利用多元的避險工具,才能在波動加大的市場中,參與大中華的成長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